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泰州“六个更加”努力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05 09:35 围观1318次

  3月2日,江苏省泰州市召开2021年度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凝聚思想共识,统筹谋划、改革创新,综合施策、真抓善为,不断开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推进“思政12345建设工程”,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压紧压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深化教育系统严管理、强监督、防风险机制建设,紧盯廉政风险重点岗位、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更实举措推进立德树人。实施薄弱地区、薄弱学校教学诊断,探索教、学、研、评一体化教研管理机制和跨学段教研机制,实现以研带学、以研促教。切实改进体育教学,继续开展学生身体健康素质监测,着力减少“小胖墩”“小眼镜”“小绵羊”。强化家校联动,做好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加大对留守儿童的教育管理,引导家长承担好法定的养育和教育责任。

  更大力度促进协调发展。全力推动、力争完成中小学(幼儿园)新(改扩)建工程,扩大基础教育优质资源。促进职业教育扩容提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3+4”“3+3”和五年制高职项目实施质量,畅通学生升学就业“立交桥”。紧扣全市三大产业集群,加强高校专业和学科建设,提高与地方产业匹配度。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全面评估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成效,建立“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信息化平台监管等制度。

  更强决心优化教师队伍。严格落实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行动方案,一方面,选树优秀教师典型,宣传模范教师事迹,另一方面,重拳出击,常态化开展有偿补课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师德失范行为。继续实施中小学教师、校长培养培训工程以及各类教师研修项目,形成既重高端引领、又重自我修炼,既有线上、又有线下的多层次、全方位教师培训体系。保障教师待遇,提升教师职业尊严和幸福感。

  更快行动深化教育改革。全市域推进集团化办学,开展城区、城乡和跨区域多样化探索,扩增优质教育资源总量。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创新监管和服务方式,规范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和运行规则,保证权力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建立以市(区)为主、市域调剂、动态调整的教职工编制管理机制,建立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周转池”,出台公办幼儿园备案制教师管理意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更高标准强化要素保障。完善经费保障管理机制,落实教育投入主体责任,确保实现“两个只增不减”。强化督导考核评估,真正督出责任、督出成效。聚焦校园安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好治安防控、消防、食品、校车与交通、危化品等安全专项整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把好校园入口,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