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甘州区高站位部署开局年教育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08 10:24 围观305次

  近日,甘州区教育局召开春学期校园长工作会议,全面回顾2020年教育工作,并就2021年春学期开学工作和全年教育工作进行高站位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甘州教育各项工作圆满收官,高标准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小区配套园治理等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教育发展呈现出党的领导坚强有力、顶层设计更加完善、布局调整稳步推进、脱贫任务高效完成、财政保障持续加强、队伍优化力度空前、教研教改贴近一线、教育治理纵深推进、教育质量稳中有升的教育新生态,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未来可期。

  会议对过去一年的教育实践经验进行了认真分析研判,认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绝对领导,把上下一盘棋作为推动教育工作高效运行的制胜法宝,发挥党组织把方向、谋大局、抓班子、带队伍的关键作用,压实工作责任,教育工作才能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有的放矢;必须坚持把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作为提升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决策正确、执行坚决,才能下好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先手棋,保证“一优化、五优先”工作任务落实落细,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把创新工作机制作为提高教育发展水平的根本途径,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问题症结,用创新的思维破解瓶颈制约,才能真正增强教育发展内生动力,激活发展活力;必须坚持把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作为推动教育发展的根本保障,脚踏实地,出真招、办实事、下真功、求实效,全力以赴抓落实,才能在发展中把握主动、抢占先机,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2021年,全区教育必须要聚焦举旗定向,着力提升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质量,紧扣建党100周年重点主线,抓实“党史”教育,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基层党建质量,增强意识形态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聚焦民生,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持续优化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为全区中小学生提供更加完备更加现代的综合实践服务体系;要聚焦质量,着力提升教育教学管理能力,普及有质量的学前教育,激发义务教育办学活力,提升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持续规范民办教育办学行为;要聚焦教师教育,完善师德师风建设机制,强化校长能力水平提升,深化教师队伍管理改革,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着力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要聚焦教研教改,坚持校园长深入一线上课,充分利用教学视导和推门听课、面对面研训,着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要聚焦评价改革,着力提高教育督导水平,加强督导队伍,用好督导结果,提升督导质量,真正实现真督实导、严督严导、常督常导;要聚焦“书香校园”“绿色校园”“平安校园”“智慧校园”建设,着力提升学校办学品质;要聚焦教育保障,优化资金使用效益,“把好钢用在刀刃上”,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会议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务必要迅速行动起来,收心归位谋新局,砥砺奋进谱新篇,乘势而为,咬定青山不放松,紧盯目标不让步,以“三牛”精神为引领,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表彰奖励了2020年度教育管理目标责任书考核优秀集体,聘任了甘州区第五届教育督学。

来源:甘州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