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山东省成立“人工智能教育名师工作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10 09:23 围观529次

  3月8日,省教科院召开“人工智能教育名师工作室”视频会议,省信息科技专兼职教研员、教学能手、齐鲁名师及北大、山大、山师、中科院等单位的人工智能院系领导和代表参会。

  按照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协同发展的原则,工作室依托省人工智能教育基地,聚合山师、曲师、青大等6所省属本科师范类高校联盟,联合北大、北航、山大等全国高校人工智能院系和中科院等院所科研力量,现已整合成立6个工作室,组建38个专业课程群,开发公益视频资源300余节。

  名师工作室旨在培育一批理念先进、业务精湛、成果显著的人工智能教育名师,形成一批具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成果案例,加快推进全省人工智能教育普及普惠。

  工作室采取“1+N”服务模式,通过项目(驱动)揭榜方式认领研究任务,每个工作室制定发展计划和目标,组建省级优秀团队+高校专家+青优教师的项目小组,联合确定研究课题,开发课程,培育成果,创建特色课堂,制定个性化导学模式,通过网络教研社区、订单式送课助教、同步双师课堂、微信公众号平台、在线微课堂等形式,实现线上指导和线下实践活动全覆盖。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