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华亭市多方联动齐发力 全力保障春季开学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10 09:25 围观803次

  近日,华亭市教育局召开了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校长工作会议,对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坚决做到隐患不排查,学生不进校。二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做好师德师风培训;认真思考县管校聘工作方案,着力解决聘任制问题,全力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三要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减负增效,抓好教学常规;坚持不懈,抓好控辍保学;持之以恒,抓好学生习惯养成。四要加强疫情防控和卫生整治。持续做好校园环境整治、消毒消杀、入校人员健康审核、错时错峰上下学等疫情防控工作。2月25日至27日华亭市各学区学校幼儿园均召开了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会,全面启动开学工作。

  2月28日起,华亭市各级各类学校陆续开学,迎来春季新学期,沉寂的校园再次充满欢声笑语、琅琅书声。为保障安全有序开学,各学校、幼儿园积极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细化完善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面开展校园消杀;开学当天,学生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安全有序到校,严格落实测体温、健康登记、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积极上好主题班会;全体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铆足牛劲,努力备战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疫情防控和爱国主题教育成为开学第一课的主线。升国旗、唱国歌、爱国主义教育、安全知识学习……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为师生带来新学期满满的正能量。  

  3月1日开始,华亭市市场监管部门扎实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库房食品贮存情况、从业人员健康情况、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规范食品加工过程、食品添加剂管理使用、菜品留样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检查和指导,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增强主体责任意识,维护广大师生就餐安全。重点查看了食品原材料和添加剂是否合规,全面清理临期食品和原料;检查冷藏冷冻、加热保温、清洗消毒等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转、洗消到位;严把冷链食品采购关,严禁购买使用来源不明、货证不符、无资质企业的冷链食品。 对高风险食品开展重点检查,检查超市、食杂店、小卖部等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销售的调味面制品、饮料、奶制品、油炸小食品及散装零食等高风险食品,严厉打击经营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消除潜在风险和隐患,守护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3月2日华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利用《华亭发布》向全市人民发布了《华亭公安交警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开学期间,华亭市公安局组织各派出所对校园及周边环境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中,民警对校园内的安防器材、消防设施、应急设备、安保力量配备和视频监控器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对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督促校方明确责任人,限时整改,防患于未然。各派出所还紧密结合辖区治安管理形势,对学校周边娱乐场所、旅馆、出租屋等地进行深入排查,要求相关负责人切实履行好责任,杜绝出现各类危害学生和学校安全的行为。

  开学第一周,各学校积极邀请辖区公安干警、疫情防控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进校园,利用班队会、开学典礼围绕交通安全、校园欺凌、传染病防治、预防网络诈骗等对全体师生现身说法,开展讲座。各学校组织师生开展了地震、消防等安全应急演练,牢固树立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各种安全应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习惯化。

  华亭市教育局于3月1日早晨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督导检查安排会,会后各包校干部和聘请的专、兼职督学第一时间进入所分包的学区学校开始为期一周的蹲点专项督查,并和学校教师一起开展了“大走访、大劝学”家访活动。各督查组对学校的各项开学常规工作落实情况、开学校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开学第一课开展情况、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和食堂供餐情况、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深入督查。3月5日,全体机关包校人员分三组向包片领导对督查情况及包校干部上课、听课情况进行了反馈。华亭市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早、安排实、督查紧、落实好,在全市各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华亭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工作井然有序,为顺利开启新学年工作开了个好头。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