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3天成交40+学员:成功转化的秘诀,藏在校管家云校的这个细节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14 18:26 围观371次

  上周,收到一位教培学校朋友的好消息:3天内,学校有40+学员成功转正价课。

  以前,他也曾跟我说过招生转化难的烦恼:为什么发出一堆传单,打电话过来的很少?为什么聊了一百多位家长,成交只有几个?

  经过思考实践,做了2个调整之后,学校的招生情况有很大改观:

  1、用“漏斗模型”优化招生流程

  2、不卖课程,而是卖解决方案

  一、用“漏斗模型”优化招生流程

  初入行时,老师对招生工作两眼一抹黑:发传单、做地推……手忙脚乱,效果一般,但不知怎么改进。

  后来,他接触到营销中的经典漏斗模型,了解到淘宝、京东、拼多多应用这个模型获得了快速成长,于是开始思考如何用它优化招生环节。学员转化和营销活动一样,从起点到终点有多个环节,每个环节都会产生用户产生流失,有相应的转化率,这就衍生出一个转化漏斗:

3天成交40+学员:成功转化的秘诀,藏在校管家云校的这个细节里

  漏斗模型的精髓,在于记录每一层级数据,定位整个流程中哪一步做得好、哪一步需要优化,迭代出更优招生路径:

  1、记录学员名单数据,对应来源渠道、活动形式,判断渠道和活动有效性,提高引流效率;对应活动礼品,测试奖品吸引力,降低引流成本;

  2、记录咨询跟进情况,跟进人对应的跟进学员人数、次数、状态,了解沟通效率,优化沟通流程;

  3、记录体验课上课人数,对应课程内容、价格,测试价格、形式吸引力,优化课程包装;

  4、记录正价课购课人数,对应来源渠道,判断体验课效果、跟进老师的转化情况等,优化体验课形式。

  比如,这次是他第一次做线上秒杀活动,3天收获100+有效名单,放入漏斗对比后发现,比发传单成本低、效果好,以后就会考虑多做线上引流。

  关于如何获取学员名单,还可以看看这些成功案例:复课后,学这个教培机构,5天0成本获1300+学员名单()

  Tips:巧用线索管理,完善漏斗模型:

  打开校管家云校,找到线索管理功能,用手机随时随地录入线索情况,填好跟进人、招生来源、跟进状态,及时、精准记录每一步数据,不再遗忘;通过线索分类,可查看不同来源、状态、跟进人所对应数据,一目了然,帮助完善漏斗模型,优化招生流程。

3天成交40+学员:成功转化的秘诀,藏在校管家云校的这个细节里

  二、不卖课程,而是卖解决方案

  老师在以前跟家长沟通的过程中,过多地讲解课程、名师优势,忽略了家长关注点,转化效果一般。

  直到他听到这句话:顾客买的不是钻头,而是墙上的洞。

  家长购买的不是课程本身,而是孩子的未来。

  挖掘家长的需求,再根据课程卖点,制定成针对性解决方案,才能打动家长。

  这需要在沟通过程中了解学员基本情况:

  1)家长对培养孩子本着一个怎样的目标?

  2)学员的兴趣爱好、所在学校、校内学习情况(分数、是否班委等)、校外的拓展学科等。

  3)到培训机构学习的目标和动机是什么?

  4)学员的性格特点、行为习惯。

  学员的情况,可能不是在一次沟通中就能了解完,也可能会有变动,每次沟通,都要记录关键信息点,做到了解学员、强针对性沟通。

  Tips:巧用线索管理,管理意向客户

  在校管家云校-线索管理中,添加与家长沟通的重点内容,记录学员状态,后续跟进时对前述问题进行回顾,便于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

3天成交40+学员:成功转化的秘诀,藏在校管家云校的这个细节里

  如何使用校管家云校-线索管理:长按识别底部二维码-进入公众号-点击我的云校/首页-找到线索管理,就可以添加记录了。

3天成交40+学员:成功转化的秘诀,藏在校管家云校的这个细节里

来源:校管家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