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线上教育行业的春天,猿辅导凭什么成为首选企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14 18:39 围观326次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各行各业,学校也由原来的线下面对面教学,变成了线上的远程教学,“网课”这种新兴教育业态受疫情推动一路高歌猛进。

  那么,2020年在线教育到底“战况”如何呢?2021年行业态势又将如何演变呢?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发布的《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网课市场白皮书暨2021年前瞻报告》,为我们提供了参考答案。

  400万正价课付费用户,猿辅导领跑行业

  报告显示,网课市场在过去一年发展速度,行业格局逐渐明朗。猿辅导以超400万正价课付费用户数领跑,居于行业第一梯队;好未来正价课用户数310万,居于第二梯队;其次为作业帮直播课、跟谁学旗下高途课堂等,头部平台形成“1+1+4”梯队。

  同时,在各大网课品牌中,斑马AI课和猿辅导网课的用户综合综合满意度得分最高,总得分分别为45.40和45.39,紧随其后的是VIPKID、学而思网校、火花思维,总得分分别为44.69、44.05和43.89。

线上教育行业的春天,猿辅导凭什么成为首选企业?

  头部企业战势升级,马太效应愈发明显

  报告还提出,为拓展增长空间,头部品牌都在尽力扩大服务范围,持续对自身产品线进行扩充。例如,猿辅导产品线布局已覆盖各学龄段用户,率先完成了涵盖早教、低幼阶段启蒙、K12的多品类、多形态、多品牌全面开花的全业务布局。随着在线教育马太效应愈发明显,头部品牌产品线日益完备,留给新进玩家的空间将越来越小。

线上教育行业的春天,猿辅导凭什么成为首选企业?

  面对疫情大考,在线教育“巨头”交出“满意答卷”

  疫情带来的数字化转型机遇,在教育行业可以说体现得淋漓尽致。在线教育“巨头”们在崛起之际,也不忘履行社会责任,作为行业领跑者,猿辅导不仅在用户数、用户满意度等方面领先,在公益行动上也奋勇争先。

  在“停课不停学”期间,猿辅导面向全国中小学生推出巩固学习课、大师人文课、榜样青年说等70余门、超过50000分钟的免费直播课,并开放了旗下所有产品的核心功能。面对激增的人群,服务器甚至宕机,为此猿辅导更是投入了10000台服务器,几乎搬空了阿里云存量资源。

  当然,不止捐赠课程,在“稳就业”上,猿辅导也倾尽全力。2020年,猿辅导专门针对武汉地区春招扩招5000人,帮助当地解决了部分“就业问题”。

  此外,疫情期间,猿辅导还是第一家积极捐款、驰援疫情的在线教育公司,为所有滞留武汉的员工每人发放2000元特殊补贴,送上了暖心且实际的关怀。

线上教育行业的春天,猿辅导凭什么成为首选企业?

  目前,网课行业趋势大好,头部企业们在发展壮大之时不忘“反哺”社会,就是对孩子们最好的教育。我们坚信,一家有大爱的企业才可以浇灌出祖国的花朵,也才足以胜任在线教育这一行业。

来源:线上教育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