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西安思源学院“四度”保障2021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15 10:28 围观414次

  随着新学期师生返校开学,西安思源学院围绕安全防范、思想教育、教学督查、后勤保障等四个方面,强化落实落细各项制度规范及措施,积极推进新学期教育教学“开好头起好步”,全力保障该院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强化安全防范“硬度”,守住师生健康安全防线。开学返校前,该院就借助校园网、班级微信群等信息平台,积极开展了疫情防控、安全防范等教育活动,指导师生做好防疫常态化及人身财产安全等防护措施。开学期间,该院严格遵照核酸检测操作规程,在北、南两个校区分别设立了样品采集点,及时对有必要的学生免费开展核酸检测。该院坚持遵守日报告零报告等防疫常态化制度,坚持每天开展健康监测,督促师生严格落实执行防疫常态化措施,主动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切实做好自身防疫防护。近期,该院对院内实验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的消防器材及设施配备运行、消防通道通行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启动整改措施,限期整改落实到位。该院定期宣传金融防骗知识,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的消费观念,远离“校园贷”“网络贷”等金融陷阱,防止金融诈骗交易或个人信息盗用造成经济损失。该院坚持借助技防、物防等技术手段,加强公共场所治安巡查检查,维持良好的校园交通秩序和治安环境,切实防范发生盗窃等案件,积极创建安全文明校园环境。

  ——强化思想教育“深度”,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前行。开学伊始,该院就安排部署各学生班级,邀请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讲授新学期第一堂专题思政课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开展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四史”等学习教育活动,指导学生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和指导行动,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近日,该院组织师生及时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两个报告精神,激发教师始终不忘执教初心和育人使命,激励学生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勤学成才,争当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该院还启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动员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该院还安排各学生班级,先后举办了“收心”主题班会等学风教育活动,勉励学生刻苦学习奋发进取,促进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成才。

  ——强化教学督查“力度”,确保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该院全面总结2020年春秋两季开学复课经验,制定并实施了2021年春季开学上课方案。正式开学前,该院各副院长分别深入各自分管领域所属部门或二级学院,对照2021年春季开学上课方案,对各部门防疫常态化、学生返校开学、教育教学准备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督促各部门认真做好开学上课等各项准备。近日,该院教学副院长带领教学管理服务部门,分别对各二级教学单位执行教学方案、遴选授课师资、安排实践教学、开展就业指导、推进精品专业课程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全覆盖督查评估,查找漏洞不足,及时改进完善,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上课。该院教学管理服务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还对授课教师的教材选用、教学设计、教育技术、学生出勤等情况,进行了专项详细检查,对暂不能按时返校或来校后需要隔离观察的学生,健全完善了线上教学应急预案,督促教师切实履职尽责,严格遵守落实该院教育教学管理制度,积极推进课堂教学创新改革,持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全力保障新学期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强化后勤保障“温度”,创建舒适学习生活环境。正式开学前,该院就统一组织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检查活动,彻底清除打扫院内公共场所的积存杂物及废弃物,对院内图书馆、实验室、宿舍等公共场所,开展了卫生清扫及喷雾消毒通风工作,保持院内公共区域干净卫生。近期,该院还对院内景观绿化、草坪绿植等,进行了全面修缮养护和美化绿化,积极建设整洁优美的绿色校园环境。该院严格执行餐饮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和健康监测制度,坚持严格遵守原辅材料采购制度及食品加工操作规范,建立了完善的餐饮卫生安全管理台账,及时进行餐具清洁消毒,每天对操作间、食堂等餐饮场所进行卫生清扫和消毒通风,切实保障食品卫生安全,积极创建干净卫生舒适的就餐环境。该院要求供水供电、设施设备维修等后勤保障部门,都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提供热情周到服务,保障校园正常学习生活秩序。该院要求全院所有后勤保障部门,都要自觉强化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后勤保障服务质量,创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增强后勤服务育人成效。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