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商南县整顿作风纪律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15 19:37 围观298次

  商南县科教体系统以“政治引领、激浊扬清,优化政治生态、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强化教师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以思想认识“大提高”促进工作作风“大改进”,以工作作风“大改进”促进教育质量“大提升”,确保“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

  ——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全县教师深刻认识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带来的政治生态和干部士气不良影响,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工作,严格按照县局要求,紧紧抓住“学、查、改、治”四个重点环节,把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做实、做细,推动教育系统形成作风转变、效能提升、发展提速的良好态势。

  ——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各校把作风建设教育整顿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对照四个方面19种突出问题,立足本职工作,逐一对照检查,找准问题,剖析原因,做到自警、自省;特别要求各校对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公车使用管理、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一次“回头望”,细化整改内容、夯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落实。

  ——坚持率先垂范。要求各校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切实履行纪律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责任,学校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发挥好带头作用,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反响较大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立行立改;对行动迟缓、搞形式、走过场的学校及个人,将严肃执纪问责、倒逼整改落实、切实解决问题,力求将查找出的所有问题整改到位,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力戒形式主义。要求各校以这次纪律作风整顿为起点,力戒形式主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少开会,开短会;少发文,发短文。把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解决好,把提高教育质量放在首位,并要求结合实际,重点整治环保知识进课堂落实不到位、易地扶贫搬迁教育设施配套滞后、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不彻底、师德师风建设不扎实等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并查找制度上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建立长效机制。

  ——推动当前工作。要求各校围绕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准确把握工作要求,采取得力措施,强力推进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后勤保障、安全稳定、教育收费、教育脱贫等重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效果,为谱写教育事业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贡献。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