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绥德县十项举措构建2021年教育新格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16 14:20 围观761次

  2021年绥德县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办适合的教育、建高品质的学校”为追求,以促进教育公平与提升教育质量为基本导向,以“新教育实验”和“新家庭教育实验”为抓手,重点十项举措,构建全县教育新格局。

  ——加强思政课建设。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党史教育活动;加强思政课建设,打造一批思政课教学能手;抓好“双培双带”工作,将一批优秀党员培养成名师,将一批骨干教师培养成优秀党员。

  ——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全力推动学前教育三年提升计划,引进陕师大优质教育资源,对全县幼儿园园长及保教人员进行全方位培训;引进北师大优质教育资源,对绥德一中、绥德第三小学教学及管理水平进行系统提升;建立竞聘上岗、优胜劣汰的新型人事制度,试点推行绥德义合中学校长职级制改革。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省级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为三大载体,提升教师业务素质;以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师网络课堂为三大抓手,狠抓课堂教学改革;以校长研讨、名师研讨、班主任研讨活动为三大突破,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全力推进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建设,充分利用枣林坪上河源、裴家峁创新园区、龙湾生态示范区及绥德县“一馆五址”有利资源,对中小学生开展“1+X”的多元化研学旅行活动;主动邀请非遗传承人进校园开展宣讲活动,将非遗文化列入课表、安排入课时,进入课堂;组织开展各类体育赛事活动,力争做到“月月有赛事,季季有精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围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这一永恒不变的主题,在质量上谋发展,在质量上求突破,在质量上下功夫,提升全县教育教学质量;适时举办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主题的各类研讨、竞赛活动。

  ——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继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巡回宣讲活动;加强教师队伍管理,严格教师请假制度,严格落实10%绩效工资考核制度,严格落实教师课时量;从严从快查处教育不正之风。

  ——全力推进“两新教育”。邀请扬州邗江区专家团队来绥进行把脉诊断,推动“两新教育”在绥德落地生根;全方位、全覆盖对学生、教师、家长进行心里健康教育培训;培养一批新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本土专家。

  ——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六个到位”工作;落实校园及周边安全专项治理常态化工作;扎实开展师生及家长法制教育活动。

  ——强化教育督导视导工作。加强督学队伍自身建设,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培训方式,提升督学队伍业务素质;统筹、科学、合理安排好督学队伍各项工作;做好督导视导结果的应用工作。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步伐。完成城东绥德完全中学一期室内装修工程,启动二期建设项目;启动第十一、十二、十三幼儿园新建及第六幼儿园扩建项目;第十幼儿园2021年春季投入使用,中角镇、三十寨村、第九幼儿园及名州镇中心小学综合楼2021年秋季投入使用。

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