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加强专业群建设助力产业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18 11:37 围观2068次

  近日,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和药品生物技术专业群双双入选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榜单。“十四五”开局之年,该院聚焦苏州太仓市高端装备制造和生物医药产业,加快专业结构调整,集聚人力、物力、财力重点打造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专业群取得显著成效。学院以高水平专业群服务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荣获“2020年度太仓市优秀助商护商部门”荣誉称号。

  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借鉴双元制模式,引进应用技术大学课程体系,面向外资企业应用工程师岗位,培养“理论+实践”人才;药品生物技术专业群与企业合作培养生物制药、药理药代药效分析等领域的应用人才。学院启动博士等高层次人才招引计划,“十四五”期间持续推进“百名博士”工程,实现校企共聘、人才共用、成果共享,以高水平师资培养高质量人才。

  学院启动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跨企业培训中心建设,计划未来三年培养培训万名产业发展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将联手当地政府、教育集团、培训机构等推进国际教育园建设,引进先进的教育资源和培训体系,建设国内规模较大的“双元制”培训基地,力争打造长三角“双元制”特色的工匠培养摇篮。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