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18 11:39 围观1538次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调联动,突出载体创新,强化百年党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教育报国情怀,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发挥课程优势,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有深度。组织思政教师录制“党史微课”,深入学院、班级,走进师生中面对面讲述党史内容。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社在思政教师的指导下,开展“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系列活动,举行学习成果专题汇报,把鲜活丰富的党史内容有机融入教育教学,进一步坚定学生的爱党之情、报国之志。

  强化理论武装,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有强度。学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遴选优秀青年师生代表进行为期一年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教师被聘为市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导师,主要讲述党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依托载体创新,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有热度。学校将线下育人资源和线上育人平台深度融合,运用线上载体,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主题团课、红歌传唱活动、主题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切实增强党史的辐射力感染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将四史学习融入校园文化建设,通过组织走访红色教育基地、纪念场馆,榜样人物寻访等活动,引导学生感受红色革命精神,以红色文化浸润心灵。

  学深悟透重要精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有新度。开展新学期集体备课活动,组织思政教师围绕党的历史不同阶段,采用课堂直播、视频录播、互动交流等方式,面向全体师生在政治学习时间开设具有学校特色的“四史讲堂”。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集美大学举办学生“四史”学习竞答总决赛

    集美大学举办学生“四史”学习竞答总决赛
    福建省教育厅06-02
    近日,集美大学举办第五季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万‘马’奔腾”知识竞赛暨“四史”学习竞答挑战赛总决赛。该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先后有1.5万人在...
  • 延安大学深学“四史”葆初心特色育人强信念

    延安大学深学“四史”葆初心特色育人强信念
    陕西省教育厅01-19
    自2020年10月以来,延安大学精心部署、扎实推进,以“育人+特色”为切入点,以“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为重要抓手,依托特色品牌活动,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