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斯尔教育联合实习僧发布2021年金融财会行业就业观察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18 17:34 围观369次

  2021年3月18日,北京——新锐财经职业教育公司斯尔教育联合专注实习、校招的垂直招聘平台实习僧,发布了《2021年金融财会行业就业观察报告》(下文简称为《报告》)。斯尔教育与实习僧基于各自平台数据与调查问卷,针对有财会金融行业从业意向的在校学生和正在从事相关工作的就业人群进行了深入了解与观察。该《报告》指出,金融财会类工作热度不减,人才需求保持增长;企业财会是主要的就业选择;学生群体关注“收入”与“发展前景”,就业人群重视“稳定性”与“工作氛围”;考证和职前教育等自我提升已成为大学生和行业就业人群的共识。

  金融财会市场发展利好,专业机构就业人群满意度最高

  虽然 “招工难”和“就业难”两大趋势仍然突显,但在金融财会这一垂直领域中,人才需求保持逐年增加,并且长期领跑受大学生青睐的热门求职行业。同比2020年第一季度实习僧平台职位量数据,2021年金融财会类企业职位发布量增长近53%。

  据《报告》显示,在被调查的就业人群中,“企业财会”是为主要的工作类型,有59.15%的受访者正在从事该类型工作,而事务所等专业机构和政府/事业单位财会等类型工作分别有12%左右的比例。

  但同时,在针对从业者对现工作的满意度调查中,事务所等专业机构呈现出了最高的满意度,有35.75%的事务所从业者给出了偏满意的选择。而从事企业财会和政府/事业单位财会类岗位人群,以“不痛不痒”的中间选择为主。

斯尔教育联合实习僧发布2021年金融财会行业就业观察报告

图1:不同类型工作的就业人群对工作的满意程度

  学生群体与就业人群存在多方面的认知偏差

  虽然金融财会行业依然是大学生求职意向的热门行业之一,但在薪资、择业因素、和前景认知等多个维度,学生群体和就业人群存在不同程度的认知偏差。

  根据《报告》数据,超六成受访大学生普遍看重金融行业的“薪资收入”,其次是“发展前景和成长空间”、“管理模式与员工福利”和“个人兴趣”。而已经进入职场的金融财会类就业人群中,有将近半数选择了“工作环境、氛围”和“稳定性”作为工作的满意因素,仅有18.78%的人把“收入”列入满意元素中。

斯尔教育联合实习僧发布2021年金融财会行业就业观察报告

图2:就业人群对现有工作的满意因素

  在金融专业大学生的调研中,超80%的学生认为行业发展有前景,极少数大学生持不看好态度,整体呈现出中立偏乐观的状态。而在就业人群的调研中,仅有27.7%认为自己现处的行业具有清晰明确的前景,并充满希望,大部人选择了持中立立场,有9.26%的就业人群选择了“看不到方向,没有希望”的负面描述。

  《报告》还显示,近50%的金融专业大学生认为行业的平均月薪在5000-8000元,而在就业人群的收入情况调研中,各有33%左右的人群选择了5000元以下和5000-7000元这两个月薪区间,比学生人群的预期略低。

斯尔教育联合实习僧发布2021年金融财会行业就业观察报告

图3:就业人群实际薪资水平分布

  考证和职前教育已成共识,提高自我竞争力是不变的主题

  《报告》显示,在行业求职竞争压力进一步加剧的情况下,大学生们都有意识地寻找各种路径来提升自己的职场竞争力,超八成的受访学生认为考证和职前教育对于个人未来就业有帮助,继续学习与深造的意愿较高。

  “个人技能的学习和提升”与“提高个人求职竞争力”均是就业人群继续考取财会类证书的主要原因,但是对于事务所等专业机构来讲,出于其特殊的工作性质和更高的专业知识标准,财会类相关证书依然是当前工作/升职的硬性指标,这也为想要进入该类型机构的学生群体提供了重要参考。

  更多详情,请访问斯尔教育官方网站

  关注“斯尔教育”官方公众号,领取完整版《报告》。

  关于斯尔教育

  斯尔教育成立于2019年,是一个年轻且具有创新精神的专业财经职业培训机构,目前专注于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和税务师等多个考种,为学员提供高质量的财经职业培训书籍、课程及服务。“斯尔”两字是英语单词Sincere的谐音,中文意为真诚。秉持真诚之心,重塑财经职教,成就人生进阶,是斯尔教育现阶段的发展使命。

  关于实习僧

  实习僧,隶属萌想科技旗下,中国专注实习、校招的垂直招聘平台,校园实习招聘领域NO.1。超过1700万海内外大学生使用,已成功达成数百万次候选人入职。实习招聘垂直市场占有率已超80%,拥有包括宝洁、腾讯、字节跳动、华为等众多国内外行业巨头在内的30万+企业用户。实习僧自2014年成立以来,助力学生职业发展,帮助企业有效招聘,已成为中国实习招聘平台的佼佼者。

来源:斯尔教育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