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马尔康市教育局开展2021年春季学校开学安全工作督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22 18:41 围观685次

  为进一步强化春季开学学校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有序开展,切实保障全市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按照教育局春季开学行政会要求,根据《阿坝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阿坝州教育局 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联合开展2021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阿州市监发〔2021〕11号)文件精神。2021年3月10日—18日,市教育局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属地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督查。

  督查人员深入基层学校对学校食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维稳工作开展、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常规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督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监督意见书提出了整改建议。

  督查中,在督促各校做好问题整改的同时,要求各校:一是要加强学校及周边综合治理工作力度,按照维稳值班要求做好24小时值守制度,认真记录值班情况;二是各校校长(园长)要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常态监管好学校食品安全,要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规范食品安全操作规程,要按照《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的要求,落实好校园食品安全民主监督机制,充分发挥好社会监督功能,保障校园食品安全;三是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制度的落实,加强各类传染病防控,坚持每日消杀制度,把好校园第一道关口;四是做好学校森林草原防灭火教育宣传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好“六个一”宣传教育活动;五是切实加强校园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加大学校建筑、设施设备等防震安全排查,定期开展防震、防汛、防火等自然灾害应急演练,切实做好汛期洪涝、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六是各校要结合工作实际,完善《安全清单制》管理,落实好清单管理各项责任。

  督查组还对校园周边的小卖部和小食店的食品安全进行了督查并督促整改。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