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语音合成顶级赛事第一名,为什么是猿辅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23 13:36 围观304次

  据人民日报报道,近,猿辅导技术团队在声学、语音和信号处理国际会议(ICASSP)信号处理挑战旗舰任务、全球首个小资源音色克隆挑战赛——多说话人多风格音色克隆大赛(M2Voc)中获得的子赛道冠军,这是在线教育公司首次获得语音识别类比赛冠军

  声学、语音和信号处理国际会议(ICASSP)作为IEEE信号处理协会组织的年度会议,也是信号处理及应用方面顶级全面的国际会议。本次比赛分为少样本赛道和极少样本赛道两大任务。在极少样本赛道方面,针对每个说话人不同的说话风格和5个可用的音色克隆样例进行校验和终测试,对参赛技术团队有着很高的技术要求。

  在本次比赛中,主办方共收到150多支队伍报名,其中不乏顶级科技公司和一流高校的高手。终,在线教育公司猿辅导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斩获其中较高难度的极少样本子赛道冠军。这让人在惊叹的同时也不禁发问:为什么是猿辅导?

  事实上,猿辅导技术团队斩获子赛道冠军宝座时所展示的并非新兴技术,而是早在小猿口算、猿辅导网课等猿辅导旗下产品内实现应用的语音AI技术:

  通过5句或100句话,合成类似于人的声音,进行声源建模。从而使TTS文本转化为语音,根据往后制定的任何语句,给出定制化的风格音色。在实际应用方面,可以使用语音合成来生成英语听力音频、题干播报音频,完整模拟英式发音或美式发音。

  可见,猿辅导能够斩获语音合成比赛冠军,并不是偶然,而是长期技术积累后的一次厚积薄发。

  早在2014年,猿辅导就成立了在线教育行业内首家AI研究院,成立首个猿辅导人工智能实验室技术团队。在全国范围内,猿辅导是目前研发水平、科研力量、研发投入均名列前茅的在线教育公司。

  在实际应用方面,猿辅导通过对产品的AI研发,已构筑了完整的教学生态:猿辅导网课、猿题库、小猿搜题、小猿口算、斑马AI课等多款在线教育产品,均可为用户提供网课、智能练习、难题解析等多元化的智能教育服务,帮助学生系统性、高效率地完成学习闭环。同时,帮助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将更多精力专注于课程设计、学生互动上。

  面向未来,猿辅导在用人工智能赋能教育的方向上,仍在不断向前探索。

  近日,猿辅导宣布投资40亿,在武汉光谷兴建“第二总部”教育科技研发及运营中心。该中心建成后,将容纳至少2万名员工,成为猿辅导在全国面积最大、员工数量多的办公园区,承接猿辅导、斑马英语等核心业务的研发和运营,并成为全球最大的“教育+科研”基地。

来源:猿辅导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