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安市高新区教育系统“三个突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24 17:00 围观513次

  2021年2月26日,西安市高新区教育系统在春季开学工作会上对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动员,以“三个突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学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西安市高新区教育系统“三个突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西安高新区第三十二小学少先队员用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聚焦学校主阵地,突出全员学党史。按照“党组织引领、党员带头、全员参与”的目标,组建了涵盖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优秀教师的“党史宣讲队”。开学初,通过书记示范讲党课、党员生动讲党史、学生讲述党故事的方式,讲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高新一小教育联合体统一开展“名校+红色迎新”活动,14所学校以“新学期、心向党、红领巾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用红色点燃新学期新期待。高新区第十四小学精心打造的党建红色长廊,成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素材,也为思政教育提供了优质鲜活的“打开方式”。全区各学校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班团队活动,学习领悟党的革命精神,传承发扬红色传统,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人心。

西安市高新区教育系统“三个突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高新第一小学“名校+”·红色开耕——传承红色信仰 播种绿色希望

  ——结合新媒体优势,突出生动讲党史。全区内学校利用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开设有“我把党的故事讲给你听”“感党恩、念党情,经典诵读”“党史故事100讲”等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校党员师生,通过选取党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决策部署、先进模范事迹等内容,结合个人工作生活实际,图文并茂录制相关音视频,充分发挥了新媒体传播快、受众广的特点,大力宣传党史知识。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听•葵园小记者讲党史”活动,采取同学和家长有讲有学、一问一答的形式,活泼有趣讲述党的故事。高新区第十八小学“跟着电影学党史”栏目,创意新颖、制作精良,让党史学习轻松愉快。目前,全区各学校在新媒体刊发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200多期,全力营造学党史,讲党史的浓厚氛围。

西安市高新区教育系统“三个突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高新区第十四小学精心打造的党建红色长廊

  ——围绕教育高质量,突出守正用党史。对标主责主业在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教育融合发展上作文章。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形式灵活的理论学习、教学研讨等活动,把“四史”学习教育纳入教育教学内容,结合重大节日开展主题教育,“3.5”开展“讲雷锋故事、作时代新人”主题活动;“3.8”举办“发扬奋斗精神、有志巾帼心向党”庆祝活动;“3.12”组织“百名儿童心向党、百棵小树同成长”植树活动。各学校通过精心安排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新教育发展的工作实效,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助力16所市级“新优质学校提升计划”和50所“新校成名校培育工程”。

西安市高新区教育系统“三个突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西安高新一幼教育联合体用演绎的方式展现党的光辉历史

  下一步,该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务求实效,注重分类指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