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安财经大学多举措提升就业服务质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26 16:33 围观1002次

  西安财经大学积极探索就业新思路,努力寻求新方案,多举措高质量并进打造就业新模式,推行“互联网+就业”方式。

  ——健全制度,实施“一把手”工程。该校将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实行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统筹部署,上下联动共促学生就业。2021年年初,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总结表彰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对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重点对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并将就业工作列入2021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重点任务之一,由学校相关部门定期督导检查。各学院引入“网格化管理”机制,将各学院主要负责人、辅导员、专业指导教师纳入学生就业工作网格管理体系,分别承担不同的责任,“领导主抓、处室统筹、院部为主、全员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实效性得到了不断的增强,形成就业工作“全校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的良好氛围。

  ——强化指导,提升就业服务水平。该校注重加强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建设,增强学生的综合就业能力。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将就业创业指导课作为必选课纳入教学计划的要求,该校在制订《人才培养方案》时,将《就业指导讲座》列为必修课,每双周2节课,同时还开设《创业基础与就业指导》《风险投资与创业》《创业管理案例分析》《互联网+创业》等创新创业教育选修课。

  ——搭建平台,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该校针对疫情防控要求,启动了线上就业服务,组织陕西省财经管理类联盟等高校毕业生求职招聘活动。引入第三方招聘服务平台,开通网上招聘平台,完善岗位快速检索、简历投递、在线咨询、远程面试等线上招聘流程。通过平台举办院级大型招聘会1场,各二级学院小型专场招聘会33场,共吸引了省内外八百余家用人单位到校招聘。提供较高质量就业岗位近十八万余个,有效地促进了学生就业。

  ——拓展渠道,推动校企深层次合作。该校持服务地方区域经济的原则,以“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方法,并通过进一步改革创新机制,充分调动各二级学院积极性,积极拓宽就业渠道,给毕业生提供更多,更便捷的就业机会,实现毕业生的充分就业。该校不断充实和完善用人单位资料库,与专业对口、规模企业、起薪值较高、能签约的用人单位密切联系,建立了5900余家用人单位信息资源库。

  ——精准帮扶,对特困家庭“一对一”的服务。该校结合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加大对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实行求职创业实行补贴的力度,2021年累计补贴金额合计405000元,已全部发放到学生手中。同时非常注重对特困家庭毕业生的帮扶,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按照2020届毕业生“特困生”名单,要求各院组织这部分毕业生填写登记表,建立动态管理档案,并在毕业生离校前提供“一对一”的就业服务和重点推荐,所有特困家庭学生都实落实了就业去向。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