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徐州市教育局实施八大工程 全面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29 09:30 围观885次

  徐州教育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为引领,聚焦“建学校、招老师、提质量、抓整治、促均衡”五大方面,推出实施八项工程“组合拳”,全面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淮海经济区教育中心。

  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广泛组织“四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建和教育改革深度融合。

  实施立德树人工程,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完善“三全育人”体系,深化“彭城好爸妈”成长工程、大中小学一体化思政教育项目,创新实施个性化关爱制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实施“彭城好课堂”建设工程。树立学生“听得懂、记得牢、做得好”才是好课堂的评价导向,加强创新人才培养,促进教师全员教研能力提升。

  实施学校扩容提质工程,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优化学校布局,新(改扩)建中小学校410所,大力推进集团化办学和教育信息化建设。

  夯实产教融合工程,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开展新一轮职业院校布局调整,制定“十四五”高职院校发展规划,提升专业设置与产业结构契合度,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协同。

  实施教师综合素养提升工程,夯实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严格落实师德师风要求,新招补教师2.9万人,完善培养发展体系,深化“县管校聘”等管理改革。

  实施教育治理攻坚工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继续实施义务教育“公民同招”,大力整顿校外培训机构,强化食品卫生安全,统筹抓好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五项管理”,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实施保障能力提升工程,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教育督导改革,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建立健全法治保障,高水平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