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深圳市消委会发布在线英语教育调查报告:VIPKID用户口碑排名第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31 16:18 围观331次

  近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NPS(NPS一般指净推荐值,亦称口碑)口碑暨神秘客调查报告。报告显示,VIPKID凭借强大的师资实力、优质产品服务、良好用户口碑及持续的行业影响力,以26.58分的总分位列NPS口碑净推荐值的第一名。

深圳市消委会发布在线英语教育调查报告:VIPKID用户口碑排名第一

来源:深圳市消委会发布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NPS口碑暨神秘客调查报告

  为进一步了解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服务平台的服务及推荐情况,今年2月,深圳市消委会联合福田区消委会、宝安区消委会,委托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对消费者关注度较高的10个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平台开展NPS口碑暨神秘客调查。这10个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平台分别为:VIPKID、DaDa英语、伴鱼少儿英语、51Talk、鲸鱼外教、阿卡索、久趣少儿英语、叽里呱啦、平安好学、ABC360。

  其中,NPS调查主要针对在线青少儿英语平台品牌价值、师资力量、课程价格、服务态度、教学质量、课堂体验以及售后服务七个维度,了解消费者对已购产品的忠诚度情况。调查结果显示,10个在线青少儿英语平台NPS口碑净推荐值为22.12,表明消费者推荐意愿良好,对行业整体认可度较高,其中NPS口碑推荐的第一名为VIPKID。 

  调查指出,教学质量是消费者选择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平台的首要原因,推荐比例为63.82%,说明教学专业、学习效果好是其核心需求;其次是服务态度,推荐比例为59.17%;排名第三的是品牌价值,推荐比例为49.1%。这表明消费者更加青睐以VIPKID为代表的知名度高、口碑好、服务态度好的在线教育平台。

  本次调查还对参加青少儿在线英语教育的必要性进行询问,超七成受访者表示参加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是必要并且有用的,原因是认为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兼顾互动性和趣味性的教学方式,可以提升少儿对于学习的兴趣和学习效果。

  超过五成受访者表示每年在青少儿在线英语平台上花费金额为5000元至1万元之间,其次是1000元至5000元之间,占比为27.73%。

  实际上,本次调研并非VIPKID首次取得英语培训赛道口碑调研的第一名。今年3月,中科院大数据挖掘和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发布的《中国K12在线教育1对1授课模式用户体验报告》中,VIPKID在师资力量、学习效果、综合服务、用户口碑和问题解决五项满意度调研中,得分均取得大幅领先。

深圳市消委会发布在线英语教育调查报告:VIPKID用户口碑排名第一

  中科院报告指出,在1对1教学模式下,每堂课的教学内容都是定制化,有助于孩子准确把握薄弱点,快速突破提升,是更加适合家庭场景的学习方式。而1对1模式的英语课程,能够为孩子提供更好的语言环境和充分的交流机会,全面提升孩子在口语、听力等多方面的能力,因此正成为受家长认可的在线英语培训方式。

  有84.2%的调研受访家长,在为孩子挑选老师时更倾向于选择北美外教。据公开数据显示,VIPKID的外教不仅100%具备TESOL/TEFL/教师资格证等多种官方认证及相关任教条件,而且在学历方面也均拥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更有超过33%的外教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

  VIPKID还是国内首家启动外教背景调查的在线教育企业,通过与国际知名背景调查机构合作,确保每一名进入VIPKID的外教均无犯罪记录。在这样的严格要求下,VIPKID的外教申请通过率不超过5%,外教平均教龄超7.5年。

  为了向家长和学员提供最佳的服务,VIPKID推出了完善的教辅老师服务水平用户评价机制,教辅老师服务好不好,由孩子与家长说了算。如果对教辅老师的服务不满意,家长还可申请到免费的课程补偿。另外为让家长约课更方便,VIPKID还专门提供了随时约课、固定外教团等多种方式。

  为保障孩子的学习效果,VIPKID借助独家授权推出了小学托福家庭版考试。VIPKID官方保证每名学员在按照规定的学习路径完成学习任务后,均可通过小学托福Step1、Step2口语阅读听力考试。如果无法通过,学员将获得免费赠送的相关课程和考位。

  在新技术应用及教学优化升级方面,VIPKID利用大数据反馈及AI智能匹配,打造了贯穿教、学、练、评、测的教学闭环。为科学提升学员的英语阅读能力,VIPKID与国际知名阅读能力测评机构蓝思阅读测评(Lexile)达成战略合作,联合研发适合中国学生的英文阅读能力线上测评产品,蓝思官方还会审核、升级并认证VIPKID自研的阅读能力测试算法。

  中科院调研报告显示,有77.35%的家长会通过朋友或其他家长的口碑推荐,开始了解1对1教育平台,满意度与口碑,正成为决定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平台成败的关键。而VIPKID在师资、教研、服务、技术等方面的深厚积累,将会形成自身在口碑竞争中的“护城河”。

来源:VIPKID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