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纯水和超纯水pH值的测量——玻璃电极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02 13:50 围观1670次

  背景介绍

  饮用纯净水、发动机冷却水、锅炉给水等纯水或超纯水样品对水质pH有着明确要求,当pH偏离正常范围往往意味着水质恶化,可能会对设备造成损伤。

纯水和超纯水pH值的测量——玻璃电极法

  与缓冲溶液和常规样品相比,超纯水和纯水的pH测量往往比较困难。因为纯水电离出来的离子少、电阻大,普通的pH电极在测量的过程中会发生响应缓慢、示值漂移、重复性差、准确度低、寿命短等问题。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传统参比结构在纯水测试应用中电位不稳定,需要较长时间平衡以及容易产生液接电势误差等。另一方面普通电极内阻大,响应慢,使得电极难以达到平衡。

  雷磁962221超纯水pH复合电极针对超低电导率样品进行了量身定制的设计。结构采用长寿命参比系统、多级参比结构,降低纯水pH测试误差;采用高精度玻璃磨口,优化流速设计;采用优选低阻敏感膜,响应更迅速。从而使得纯水样品的pH测试更快、更稳、更精准。

纯水和超纯水pH值的测量——玻璃电极法

  纯水和超纯水样品的pH值测定

  本次实验采用雷磁962221超纯水pH复合电极(A)、国外某知名品牌纯水专用pH电极(B)和常规电极E-201-C pH复合电极(C),测试了饮用纯净水和超纯水样本。

  在测试前将电极在3M KCl溶液中活化2小时后,用去离子水冲洗干净,插入pH4.01、pH9.18标准溶液中进行标定。设定好仪器参数,把电极放入新鲜制备的超纯水或其它水样中,每5秒钟读一次数据,记录读数。

  通过多次测试饮用纯净水得到如下数据图,对比3至电极测试结果,可知两百多秒后雷磁962221超纯水pH复合电极(A)和国外某知名品牌纯水专用pH电极(B)的pH数据趋于稳定,维持6~7 pH;常规E-201C电极(C)的pH数值一直变小,难于稳定下来。

  同样应用于超纯水的测试,超纯水电极的测量结果在持续两三百秒后也趋于稳定。得到的超纯水的pH保持在5.80~6.00之间。

纯水和超纯水pH值的测量——玻璃电极法

  可知“雷磁”962221超纯水pH复合电极在测定低电导率或者超低电导率样品(如饮用纯净水、实验用超纯水等)中具有良好的应用表现,能够与国际名品牌的专用pH电极相媲美。

纯水和超纯水pH值的测量——玻璃电极法

  “雷磁”拥有先进的电化学传感器研发和生产基地,可以提供各种结构和应用的电极,电极种类涵盖pH、电导、溶解氧、各类离子、浊度、温度等测量,其中REX高端专用电极针对特殊样品的测试更加专业、准确、便捷。

点击进入上海仪电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仪电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九州晟欣土壤温湿盐PH传感器在中国农业大学应用

    九州晟欣土壤温湿盐PH传感器在中国农业大学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6
    工程案例:一批土壤温湿盐PH传感器发往中国农业大学发货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张北试验基地使用单位:中国农业大学设备图片:技术参数介绍:1)土壤水分:...
  • 氧电极万亿分之一秒!“破解”了光合最初阶段

    氧电极万亿分之一秒!“破解”了光合最初阶段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7
    氧电极万亿分之一秒!“破解”了光合作用最初阶段!光合作用(photosynthesis)是很多植物、藻类和蓝菌等生产者利用光能把水、二氧化碳或者硫化氢等无...
  • 兰州宏彬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向我司采购石墨电极电阻率测试仪

    兰州宏彬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向我司采购石墨电极电阻率测试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4
    二零二二年十月中旬兰州宏彬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向我司咨询石墨电极电阻率如何测试的相关问题,二零二二年十月中旬,双方经过深入沟通后,我司为用户推...
  • 为什么pH传感器电极需要湿润保存

    为什么pH传感器电极需要湿润保存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4
    这里先说明一下其原因,结合其原理理解。因为pH球泡是一种特殊的玻璃膜,在玻璃膜表面有一很薄的水合凝胶层,它只有在充分湿润的条件下才能与溶液中的...
  • 介电强度试验仪电极要求

    介电强度试验仪电极要求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6
    介电强度试验仪电极要求电极和式样的要求:金属电极应保持光滑、清洁和无缺陷。注:当对薄膜试样进行试验时,电极的维护格外重要。为了在击穿时尽量减...
  • 线粒体状态呼吸液相氧电极测定方法

    线粒体状态呼吸液相氧电极测定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4
    线粒体状态呼吸液相氧电极测定方法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16/j.xpro.2021.100735线粒体是细胞物质代谢和能量代谢的枢纽,也是逆境胁迫的主要...
  • 饮用水臭氧消毒后,如何检测臭氧的残余量?

    饮用水臭氧消毒后,如何检测臭氧的残余量?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4
    一、背景介绍臭氧,化学式为O3,因其类似鱼腥味的臭味而得名。臭氧是一种强氧化剂,具有很强的杀菌消毒、漂白、除味等特性,因此广泛应用于饮用水消毒...
  • 雷磁“电化学分析仪器”标准获评2021年“上海标准”

    雷磁“电化学分析仪器”标准获评2021年“上海标准”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8
    按照、国际先进的要求,2021年“上海标准”日前发布。2021年10月22日下午,“上海市2021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暨2021年‘上海标准’发布仪式”在上海世...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