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川农业大学:“三重奏”让党史学习教育弦起音扬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02 15:14 围观1082次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川农大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通过创新学习形式、挖掘校本资源、推动成果转化,不断浓厚学习教育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各基层党组织走深走实。

  一、 创新学习“打开方式”,学好党的历史

  为学好党史、国史这门必修课,学校把习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贯穿始终,积极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党课吸引力和感染力。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讲党课,学校党委书记以“学党史强信念 育新人开新局”为主题,与思政工作者回溯党史分享体会,引发深切共鸣。其他班子成员纷纷到分管单位或联系学院讲党课。专家学者深入解读讲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忆历史经验、学创新理论”为主题,多层次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并第一时间将党的创新理论带到思政课课堂。全校师生创新形式在线讲,思政课教师启动录制《五四运动的暴发》等微党课,青马班学员开展“我是党史领学人”微视频录制,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走进师生。

  二、 挖掘校本“鲜活教材”,讲好红色故事

  将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与百年川农大红色基因传承相结合,深入挖掘辛亥年间革命师生“水电报”事件、建党之初王右木等先辈、抗战期间杨开渠等老一辈专家、新中国成立前后江竹筠等英烈校友和新中国成立以来一代代爱国敬业知名专家的“红色家谱”,结集出版《丹心谱汗青——川农大红色档案》,详细记录了川农大人爱党爱国、为党为国的奋斗史、红色史。推出川农英烈网专题网站宣传英烈校友事迹,启动以英烈校友王右木为主人公的舞台剧编排、“红色故事会”演讲比赛、“百年党史中的川农大人”事迹展览等系列文化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

  三、 推动知行“成果转化”,办好民生实事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办实事”紧密联系,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振兴做贡献”实践活动。面向校内研究确定了全员开展教职工健康体检、继续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教室环境升级改造等10件民生实事,投入总经费约2500万元。面向社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集中发力,出台《四川农业大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行动》,重点实施“乡村振兴百村示范工程”,已遴选组建10支特色优势突出的科技服务团队,重点服务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着力提供“一村一策”定制化方案,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科创农庄。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