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找准教学方法,精确市场定位,拓宽用户层级——51Talk这样屹立于行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06 14:43 围观371次

  随着科技的发展,在线教育在我国已经越来越得到普及。但其在优化与发展中仍有很大空间。对于在线教育的课堂学习效率提升一直是教育界人士关心的问题。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查与大数据研究中心联合《南方周末》共同发布《2020中国K12在线英语发展蓝皮书》,从在线英语教育方面调查入手,对K12在线英语赛道发展作出调研分析。在所有被调研的品牌中,51Talk在提升口语能力方面被近80%的用户认可,是公认的最有效提升英语口语的产品。51Talk之所以可以取得如此良好的口碑,在于其对英语口语学习方法的把握与自身产品的精准定位。

找准教学方法,精确市场定位,拓宽用户层级——51Talk这样屹立于行业

  高频练习促发展,方法用对事竟成

  对于英语学习,学生总是遍寻方法而不得,经常在问题核心方面有所偏差。而对于怎样才能学好英语这个问题,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龚亚夫在蓝皮书发布的分享会上给了我们答案。英语学习从来都没有什么捷径,也不在于起始时间的早晚,英语学习最核心的问题是真正实质性接触语言的频度。对于小孩来说,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他高频使用语言进行真正的交流。只有高频使用,高频联练习,才能熟能生巧,马到成功。

  高频次使用语言这一教学方法也正是51Talk在教学中始终贯彻的。根据51Talk平台数据显示,学生用户月均上课约15节,每节课时除了和外教一对一互动的25分钟外,还包括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及测评,累计学习时长至少在15小时以上,这样的频率相对于大部分欧美外教平台的一周一两次课程来说频率更高,有效保证了孩子使用英语的时间。

  产品定位始终明确,用户分层造就成功

  步入大数据时代以来,随着对素质教育的呼吁与新技术发展,家长们对在线英语教育也有了更多的期待。中国社会科学院联合南方周末发布《2020中国K12在线英语发展蓝皮书》显示,家长们目前已经不能满足于简单的教学模式,而是希望引入更多的教学手段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有更多的激励机制以调动学习积极性。目前很多在线教育企业也针对该现象做出改革,如引入KOL公开课、运用游戏化思维、用大数据和新技能赋能教学等。针对这一普遍存在的诉求和由此衍生的系列游戏化教学模式,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特别强调,虽然游戏化教学是行业大趋势,但作为教育行业,在游戏化教学上一定要把握好平衡,不可因小失大。

  实际上,51Talk已率先在趣味化教学上有过不少实践。除去在菲教一对一课程之外,51Talk还开发了丰富的拓展课程类目例如公开课、绘本课、家长课堂等,这些项目在内容上涵盖儿歌、旅游、欧美文化、教育经验等方面,在形式上也更具趣味性。但这些改革创新始终与英语学习紧密结合,从英语学习需求出发,最终服务于英语水平提升。以绘本课为例,51Talk从Highlights等知名出版社引入绘本,并进行自主改编与分级,与菲教一对一课程形成了课堂学习和课下巩固拓展的闭环,达到丰富学员学习体验,提升学习效果的目的。

  51Talk的成功秘籍之一还有不断加强转化率与降低获客成本。51Talk在用户结构上有着一套自己的策略。对于用户群体的年龄段的拓宽也一直是公司重视的策略。据51Talk高级市场副总裁任剑介绍,目前51Talk主要用户集中在6至12岁,在用户年龄层面上还略显单一,未来他们将会在6岁以下的低幼阶段和12岁以上的青少年阶段中拓宽客户渠道,达到多层发展。

  教育公司为了延长用户生命周期,经常会采用扩大目标用户的年龄段的方式。例如中小学课外辅导公司好未来就针对低幼市场孵化了新品牌“小猴”,对标猿辅导旗下“斑马”品牌。而原以练习听说为主的VIPKID也在今年年初推出在线直播大班课品牌“大米网校”,在外教口语之外增强对学生的应试培训。针对这一手段,51Talk也不甘于人后。在新市场与新产品的研发竞争中,51Talk能否守住盈利的成绩单,从同业竞赛中突围,需要我们慢慢见证。

来源:51Talk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