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Aquaveo和水资源工程新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07 16:10 围观1715次

  在AHGW中创建水位

  将Arc Hydro Groundwater(AHGW)与ArcMaps一起使用时,可以在横截面2D图中创建代表水位或其他结构的线。本文将讨论执行此操作的一些方法。

  如果数据可用作水位数据的栅格表面,则首先调用“创建XS2D线要素类”工具以设置用于保存数据的线要素类。然后,您将运行“将栅格转换为XS2D线”工具,该工具将为与横截面相交的栅格高程水平插入线要素。

Aquaveo和水资源工程新闻

  如果没有可用的栅格,则可以创建水面线,但是会涉及更多工作。

  设置好几本横截面后,运行“创建XS2D线要素类”工具以保持水位线。

  接下来,您必须执行以下操作之一:

  • 如果您对水位有大致了解,请手动输入水位线。使用ArcMap中内置的“创建要素”工具手动绘制水位线以创建折线要素。这些都是手动完成的,可能与您可能拥有更详细的数据不匹配。

  • 如果您正在处理的横截面有水位图像或绘图,则可以按照与横截面的大小和比例匹配的方式将其插入XS2D横截面的后面。尽管它通常用于现有的横截面图,但是如果您碰巧有这样的图像,它可以用于显示水位。

  • 如果将水位数据作为点,则也可以将其添加到XS2D横截面中。这将带XYZ数据的点和线要素转换为XS2D横截面。地面位置的点用于投影到XS2D横截面上,并根据地面高程栅格(而不是水位)给出高程值。但是,如果水位数据稀疏,则将水位点的值(手动)调整为已知值,然后按照建议(手动绘制一条),但将这些线捕捉到这些导入的点上。

  • 如果您在沿线的已知距离处具有水高值,则可以使用以下准则,通过电子表格价单地将其导入:

  XS2D数据框中的X值是眼用于创建XS2D数据框的Sectionline要素的距离。因此,如果剖面线长为1000M,则X=0m为起点,X=1000m为终点。如果没有此距离,可以运行“添加XY坐标(数据管理)”工具以获取属性表中的X值,然后将其复制到电子表格中,从而自动计算该距离。

  • XS2D数据帧中的Y值只是真实世界的高程值,再乘以XS2D数据帧的“垂直夸大”值。例如,如果水位为-100m,垂直高度为20,则它将在XS2D数据框中以Y值-2000(-100 * 20)进行绘制。

  • 获得X值(沿曲线的距离)后,您也可以简单地计算Y值。如果有深度值,请确保将水位转换为高程,一旦有了高程,请乘以垂直夸张。

  • 然后,在ArcMap中运行“添加XY数据”工具。将这些点放入XS2D点层中,然后将其添加到XS2D横截面数据框中。然后创建一个XS2D线要素类(如上所述),并使用创建多段线工具绘制水位(如上所述)-基本连接点。制作线要素时,请确保它们与您刚创建的点对齐。

点击进入北京环中睿驰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环中睿驰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SMS地表水模拟软件13.1的新增功能

    SMS地表水模拟软件13.1的新增功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1
    SMS13.1中可用的重要更改和新功能列表3D桥梁建模以斜视图可视化3D桥。2D轮廓图和横截面上的叠加桥特征。提取功能根据栅格数据生成流、弧和横截面。模拟...
  • WMS软件支持模型介绍

    WMS软件支持模型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8
    WMS支持模型:HEC-1建模单个风暴事件,包括降雨,损失,单位水文和水流路由HEC-1描述:HEC-1由加尼亚州戴维斯的竖纹工程中心开发,长期以来一直是水文...
  • GMS软件支持模型介绍

    GMS软件支持模型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6
    GMS支持模型:MODFLOW使用MODFLOW进行先进的三维地下水建模致力于MODFLOW的支持支持MODFLOW的所有版本:USG,LGR,NMT,2005,2000,96,88支持的许多MOD...
  • GMS创建地下水流动与运移模型高级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6
    GMS首创了概念建模方法,使用熟悉的GIS对象:点、圆弧和多边形,由构建的高水平的模型呈现创建概念模型。使用概念建模方法,必要时更新和更改模型,用一个简单有效的方式处理大型复杂的模型。为...
  • GMS创建地下水流动与运移模型高级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0
    GMS首创了概念建模方法,使用熟悉的GIS对象:点、圆弧和多边形,由构建的高水平的模型呈现创建概念模型。使用概念建模方法,必要时更新和更改模型,用一个简单有效的方式处理大型复杂的模型。为...
  • SMS 13.0地表水模拟软件各版本所含模块列表

    SMS 13.0地表水模拟软件各版本所含模块列表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7
    SMS是地表水模拟系统的简称,是一款全面的一维/二维/三维水动力学模拟软件,它可以用作地表水模拟和设计的前处理和后处理器,它包含的工具有:二维有限...
  • 在MODFLOW等高线中创建栅格文件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7
    在GMS中成功运行一个MODFLOW模型,在屏幕上可以看到漂亮的等高线图结果。现在,您希望将这些结果保存为栅格文件,这样您就可以将其导入到另一个应用程序中。为了将MODFLOW等高线图保存为栅格文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