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真人在线一对一受家长青睐 轻轻教育让孩子会学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07 17:11 围观269次

  由于在线教育的普及化和常态化,以及能够突破时空限制、延申授课形式、留存行为数据等优势,在线教育从2020开始迎来爆发式增长,用户渗透率从疫情之前的27.2%上升至46.8%。

  中科院于近日发布的《中国K12在线教育1对1授课模式用户体验报告》显示,1对1教学模式由于能够给孩子提供更多的关注度和具有更好的互动,而达到理想的学习效果,正在成为大多数用户的首选学习模式。《2021中国K12在线英语发展蓝皮书》也指出,真人在线一对一是受家长青睐的授课形式,真人录播视频次之。

真人在线一对一受家长青睐 轻轻教育让孩子会学习

  不论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班课一直都有着学生多老师少、教育资源向部分学生倾斜的劣势,无法切实解决每个学生的不同学习问题。并且对于自驱力、自制力、学习力普遍有限的中小学生而言,老师的关心重视程度对他们的学习影响甚深。正是由于早早意识到了这一点,国内K12在线一对一头部企业轻轻教育从2014年开始就专注个性化教育,并提出“让孩子会学习”的学习理念。

  “让孩子会学习”意味着相较于传统课堂的灌输式教授知识点,更倾向于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为了达到这一目标,轻轻教育配备了“五好”核心竞争力:经多轮筛选,录取率低于2.5%的“好老师”、联合学而思教研云打造的“好内容”、以大数据驱动学生学习的“好方法”、以学生为中心的“好课堂”,以及5对1全方位教学“好服务”。

  其中的“好方法”涉及“测-讲-练”教学闭环。“测”指教典科学测,轻轻教育的2500名教学顾问会基于学生平时的学习情况以及测验结果为其精确诊断学习问题;“讲”指个性针对讲,授课老师会根据每个学生的学习问题定制科学的教学方案,授课过程中,教学方法、教学内容都会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练”指大数据题库高效练,轻轻教育拥有600万结构化试题,可满足不同地域、年级、水平学生的学习需求,课后系统推送的题目也会据其课堂表现高频次更新。这样的“测-讲-练”教学闭环,能够精准诊断学生的学习问题,提供更科学更高效的解决方案。

真人在线一对一受家长青睐 轻轻教育让孩子会学习

  在课堂上,除了教授知识点和解题方法,轻轻教育更注重通过学生问答、讲题、错误纠因、笔记、做题和思维导图六个维度培养学生“愿表达、勤动笔、善总结”的学习习惯。轻轻教育教研负责人表示,在这种真正以学生为中心的参与式课堂中,学生对知识点的消化和巩固会得到显著加强,同时提升学习兴趣和潜能,可以帮助大部分学生完成从“他律”学习到“自律”学习的转变,获得真正意义上的长足进步。

  在线1对1既可以个性化设置教学内容,又能运用大数据和智能AI技术监测、记录孩子的学习数据和轨迹。通过这样具有极强针对性、互动性的教学方式,轻轻教育已为全国百万学生提供了超千万小时的优质教学服务,并将不断研磨教学产品质量,持续聚焦教学效果提升。

来源:在线教育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