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国灵魂 世界眼光”天津为明国际学校少年营开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14 15:08 围观909次

“中国灵魂 世界眼光”天津为明国际学校少年营开营

  4月9日,是为明新少年营开营的日子。在这春风旖旎、百花竞艳的美好时光,我们在运河之畔,迎来了意向升入天津为明国际学校中学部的优秀学子。他们将通过精心设计的课程和活动,深度体验为明的教育理念,为成为拥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的为明新少年奠定坚实的基础!

  9点整,为明新少年营的开营仪式正式开始,由中学部的优秀历史教师、班主任李德庆老师担任这次活动的主持人,他先为营员们介绍了莅临仪式的领导和老师们。

  紧接着,便是奏唱国歌和天津为明国际学校校歌的环节。小同学怀着对祖国的热爱,精神饱满、声音嘹亮地唱响国歌;然后在音乐韩老师和学长们的带领下,非常认真地学唱校歌。天津为明国际学校的校歌《为了明天》不仅旋律优美,朗朗上口,而且同学们也能从歌词中感受到为明的校园文化。

  演唱校歌环节结束之后,两位新生代表上台,由中学部姜民校长授予为明新少年营的营旗、营徽。在场的所有同学也都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地佩戴上营徽。小小营徽不仅代表着“为明新少年”的身份,更是承载着为明精神!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两位新生队长和两位学长,一同带领大家宣读为明新少年营的入营宣誓誓词:“今天,我宣誓加入为明新少年营,立志爱国爱校爱家,明德明理明责!我们要努力学习、刻苦锻炼,乐观自信、积极进取,共攀高峰,争创佳绩!不断提升自己的品德、学识、视野、能力,早日成为具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的为明新少年!”台上的同学领读,台下的新生认真跟读。这一刻起,他们就成为了天津为明国际学校未来的希望!

  在同学们真挚的目光中,我们看到了他们对为明充满着期待,也憧憬着未来的学习生活。那么,我们为明中学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子呢?为了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初一品学兼优的学长代表们组成了学长团,为少年营的同学们介绍为明中学的一日学习生活和学习经验分享。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十分投入,相信经过学长们的介绍,大家已经迫不及待地希望开启在为明的学习生活了。

“中国灵魂 世界眼光”天津为明国际学校少年营开营

  接下来,同学们在教务主任张蕾老师的带领下围绕“如何打造一个优秀的自己”这一主题进入了小组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在整个团队的头脑风暴后,在纸上绘制出了自己三年后的目标和达成目标要经过的努力路径。然后每个小组派三名代表上台发言,汇报本小组的创意。最后第三组和第二组凭借精心的设计和优秀的演讲在最后的投票评选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第一名和第二名。

  活动结束后,姜民校长做了总结性的发言。为大家宣传了为明的办学理念“回归教育本真,为孩子明天奠基,为孩子一生负责”;解读了为明的校训“为国、为家、为我,明德、明理、明责”的深刻内涵。她还通过分享天津为明国际学校初一学生在西青区统考中取得的优秀成绩,激励少年营的小同学们志存高远、勇创佳绩!

  集体活动结束之后,六个组分成两队去参加特色课程的活动。其中,第一二三组是语文黄金梅老师的中国灵魂组,第四五六组是英语田爱馨老师的世界眼光组。

  第一组的同学在黄金梅、陈立军、滕昀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在生物实验室,先是由黄金梅老师围绕“中国灵魂”的主题,为大家进行了“歇后语、灯谜、对联”等知识的讲解并回答同学们的问题,讲解中老师和同学互动,气氛活跃。在同学们的答题环节中,同学们更是兴趣盎然,有的沉默思考,有的积极讨论,在黄老师的启发指点下,有些同学恍然大悟,教室里不时爆发出兴奋欢快的笑声。

  第二组是由田爱馨、汤云霞、李德庆三位老师带领的世界眼光组。课堂上英语田爱馨老师和地理汤云霞老师化身导游,带领学生开启了一段美妙的伦敦之旅。首先汤老师从下飞机的天气开始,通过对英国气候特征的介绍,和同学们分析了畜牧业发达的原因,进而影响了英国人的饮食习惯。那么英国还有哪些风俗习惯呢?接下来是英语老师带领学生领略了英国泰晤士河沿途风光,大本钟、伦敦之眼、白金汉宫还有商业中心,让学生们大开眼界。最后,学长们带领新少年一起唱起了歌曲Cry on my shoulder,在歌声中一节课很快就过去了。

  在活动结尾,两位营员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活动分享汇报,孩子们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组织了这样的活动,让他们了解了很多中学的相关知识,既看到了世界的多姿多彩,也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新少年营活动让他们意犹未尽,希望以后还能再来参加。

  短短2个半小时,同学们就有了这样丰富的收获,这体现了天津为明国际学校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师们深厚的教学功底,更证明了同学们是认同为明理念、充满求知欲的优秀少年!为了保持住同学的学习热情,养成好习惯,天津为明国际学校为少年营的同学们布置了一个小任务:21天养成好习惯打卡。希望同学们为了成就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从现在就开始行动,每天记录下习惯养成执行情况,由家长监督,坚持21天,养成一个受益终身的好习惯!

  至此,天津为明国际学校为期半天的“为明新少年营”开营仪式圆满结束了!天津为明国际学校的全体老师也期待着和同学们的再次见面!加油!为明新少年们!

“中国灵魂 世界眼光”天津为明国际学校少年营开营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来源:天津为明国际学校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