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凉州区教育系统多种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20 16:17 围观352次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凉州区教育系统坚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点工作,多种活动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确保见到初次。

  凉州区教育局党组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要求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牢记初心和使命,激发信心动力,加倍努力、接续奋斗、感恩奋进、勇往直前,把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新时代凉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凉州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以“百年逐梦,回望初心”为主题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专题辅导分别以救国篇、兴国篇、富国篇、强国篇四个篇章,选取重大历史事件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全面理解、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从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活动全面深入展开。

  凉州区教育局党组对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再安排再部署,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精心组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持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凉州区教育局党组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上,要求各学校聚焦“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教育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上,系统谋划振兴乡村教育、教育振兴乡村的工作目标、思路和重点举措,下大力气解决乡村教育优质资源不足、教育质量亟待提高等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着力改变城乡教育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现状,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凉州区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规定学习内容,掀起学习热潮,以学促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推动全区教育工作新局面。大家表示,要立足岗位实际,把读书学史成效转化为谋划和推动各股室本职工作的思路办法和具体实践,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强大动力,努力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凉州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武威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感党恩、启新程”主题实践活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要追寻先辈足迹,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从中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打造教育强区,为创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凉州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