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腾讯教育副总裁王涛:持续夯实技术实力,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21 13:36 围观450次

  “疫情的原因,整个教育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学校的‘围墙’正在被打破,教育在线化成为主流,一种全新的大规模社会化协同的教育新模式正在出现。”2021年4月20日,在第二届MEET教育科技创新峰会基础教育分论坛上,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王涛发表了演讲致辞。

腾讯教育副总裁王涛:持续夯实技术实力,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

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王涛发表致辞

  近年来,腾讯教育不断夯实业务基础,通过建设腾讯教育智脑、教育资源平台、AI教学引擎等,助力各地打造智慧教育示范区,服务教育新基建。

  疫情期间,腾讯教育发挥科技向善的力量,腾讯的“云端课堂”帮助数百万老师和2亿学生快速在线复课,返校阶段,腾讯复学码帮助多省、市、区完成师生安全返校工作,将疫情狙击在校外,同时针对各地教育主管部门需求还提供涵盖教学、家校、办公、管理等一整套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聚焦基础教育的核心痛点和需求,用行动推动教育变革。王涛表示,腾讯教育不断夯实产品、技术和服务,持续迭代,针对教育智慧化管理、科学决策、考试与教学、人工智能教育、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学习科学等场景,沉淀出了更丰富和成熟的产品解决方案,逐步深入基础教育教学的核心,全面贴合各教育主体需求。

  以下为演讲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腾讯教育王涛。很高兴能够与大家再次相聚首都北京,相聚在2021MEET教育科技创新峰会。在此,我谨代表腾讯公司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各位领导、伙伴、业界朋友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怀。

  MEET教育科技创新峰会是腾讯教育的年度盛会,每年的基础教育专场也会备受关注。今天大会也邀请到教育主管部门领导、校长、行业专家和教育伙伴一起共聚一堂,共同分享和探讨未来教育的发展。

  回望过去,我们度过了极不平凡的一年。一方面,2020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教育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国的教育质量、教育公平取得了显著成果,全国99.7%的中小学已经联网,教育信息化的基础设施已经相当完善,这是世人瞩目的巨大成果。另一方面,由于疫情的原因,整个教育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看到学校的“围墙”正在被打破,教育在线化成为主流,一种全新的大规模社会化协同的教育新模式正在出现。

  近年来,腾讯教育不断夯实业务基础,通过建设腾讯教育智脑、教育资源平台、AI教学引擎等,助力各地打造智慧教育示范区,服务教育新基建。疫情爆发后,我们也深度的参与到了这场教育科技的战疫当中,疫情期间腾讯的“云端课堂”帮助数百万老师和2亿学生快速在线复课,返校阶段,腾讯复学码帮助多省、市、区完成师生安全返校工作,将疫情狙击在校外,同时针对各地教育主管部门需求还提供涵盖教学、家校、办公、管理等一整套解决方案。截至目前,腾讯教育在全国落地了10多万所标杆院校,服务了1000多个教育主管部门,为教育战疫贡献腾讯力量。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建设更高质量、更公平和更可持续的教育体系将成为主要发展目标。过去一段时间,我们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一线调研,结合我们对社会需求以及技术演变的观察,在基础教育领域,我们认为有三个方向需要重点发力,分别是:教育治理的精细化、教育普惠、和个性化教与学。这个过程中,科技仍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助推力。比如通过智脑大数据帮助区域教育治理精准决策,将资源投入到需要的地方;通过音视频和云端网络让资源流动起来,让山区的孩子也能享受与城市一样的教育资源;通过AI技术和互联网交互手段,协助推进课堂和课程的改革,实现教学效率和效果的提升等等。

  过去的一年多以来,腾讯教育在与教育业界同仁深入的磨合中,我们也聚焦基础教育的核心痛点和需求,不断夯实产品、技术和服务,与业界优秀的伙伴们一起,针对教育智慧化管理、科学决策、考试与教学、人工智能教育、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学习科学等场景,沉淀出了更丰富和成熟的产品解决方案,关于具体的方案和落地案例,后面我的同事们也会给大家有详细的介绍,这里不再赘述。腾讯教育是一个开放的体系,我们的定位是做大家数字化的工具和助手,我们希望与教育主管部门、学校、老师、企业进行持续而深入的合作,实现共创共建。今天我们也将重磅发布“腾讯教育城市合伙人”计划,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教育新基建的生态圈。

  今天,恰逢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谷养生灵,雨润万物,也为大会增添了不一样的含义。腾讯教育希望在这样一个教育与科技融合发展的最好时代中,做好教育领域转型升级的数字化工具与助手,与大家携手共进,共创智能教育时代。

  最后,祝大家度过一个充实而愉快的下午!

来源:腾讯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