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青川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学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21 13:36 围观511次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青川县教育系统开启党史学习教育“三学模式”。

  线上线下自主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县教职员工通过“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广元教育视界”等平台开展线上每人每天不低于30分钟的学习。订购《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著作544套2176本,利用课余时间组织教职员工、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制定计划集中学。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纳入党员学习教育年度计划,纳入主题党日活动,纳入学校德育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每周学习“必修课”,在保证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前提下,通过全部集中、分组集中等形式,确保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每周组织集中学习1-2小时。

  专题党课辅导学。组织全县校(园)长、党组织书记50余人,旁听全国优秀乡村教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上思政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师资培训相结合,依托“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新教师入职暨青年教师助力提升培训项目,将党史教育纳入培训课程,全县20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以“学党史、悟思想、促教育”为主题,要求全县各学校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上党课,截止目前,县内教育系统支部书记上党课完成100%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