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青神县教体局精准发力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21 15:00 围观309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县教体局聚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短板提升、优势互补、合作互动,精准发力助推全县乡村振兴。

  加大“资源供给”。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2020年对上争取各类项目资金17600多万元,实施青神中学整体搬迁建设项目、青神县实验幼儿园分园建设项目、义务教育薄弱环节与能力提升设备采购项目、公办园(含附属幼儿园)升级改造等教育项目12个,新建校舍92700㎡、绿化8839㎡。投入920余万元,升级改造计算机网络教室11间、直录播教室4间,采购可调节课桌椅690套、配备教学办公电脑350台,建设校园书吧7间,采购图书5600册。

  加强“资助力度”。建立特殊群体学生数据库,加强对留守儿童、贫困儿童、残疾儿童、建档立卡等特殊群体动态监控,及时更新数据库,确保获得有效资助,有效防止因贫辍学。构建普惠性、助困性、奖励性和救助性资助有机结合的“多元混合”资助模式,全面落实各学段贫困学生资助,2020年发放资助金1120余万元。

  加深“校企合作”。对接产业,精准培训,依托职业院校,开设高铁乘务、动车检修、高职竹编、机械加工、竹编工艺等时兴专业,让贫困学生掌握更前沿的职业生存技能。深化校企合作,竹编专业和机械专业分别与县内7家规模性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高铁乘务、铁道车辆运用与检修专业与成都3家企业签订协议,共同组织招生(工),“订单”培养,双向选择就业,有效提高贫困生就业率和脱贫能力。2020年,校企共同组织招生(工)618人。

来源:青神县教体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