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党史宣讲助力乡村振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22 21:19 围观875次

  为切实了解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现状,让党史学习教育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探索民办高校党支部与农村基层党支部共创共建的新模式,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建强战斗堡垒,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发挥高校优势,赴安州区花荄镇狮回村为当地党员干部进行党史学习宣讲,助力乡村振兴。

  调研座谈摸实情。在狮回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村党群服务中心,介绍了狮回村经济发展情况和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规划,双方就如何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提升党建服务工作质量进行交流,并全面了解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与党员干部召开座谈会,鼓励党员干部要把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乡村振兴上,既要有能力带头致富,又要带动周边群众致富,有条件的还要帮助困难群众共同致富,努力当好带领群众脱贫攻坚的领路人。

  讲好党史增信心。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农村基层党支部落地,学校组织党史宣讲团成员到狮回村为党员干部和群众开展党史教育,解读党和国家关于加强农业农村建设的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增强党员干部发展乡村振兴的信心,引导他们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乡亲们关心的就学、就业、就医、出行、住房等难点问题,走出一条因地制宜、切实有效的乡村振兴路。在课堂互动中,党员干部结合村里的实际工作,就农业、农村、农民发展的谋划工作与专家教授交流。

  宣讲教育强意识。为使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能够直观感受党的发展历史,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学校制作了一套党的发展历史宣传展板,以展现中国共产党辉煌的发展历史,宣讲过程中讲解老师紧密联系当前农村基层实际,结合当地乡村振兴现状,将党史内容通俗化,用朴素亲切的语言、感人至深的历史故事,使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大家坚定政治立场,强化党员意识,对党绝对忠诚,同时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对内树立良好的家风,对外注重邻里和睦,切实维护好党员干部在基层群众中的良好形象,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通过观瞻党的建设发展历史,重温红色经典,让党员干部再一次认识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内涵和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了理论自信。

来源:西南科技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