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宝兴县教育局打好“组合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22 21:19 围观551次

  自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宝兴县教育系统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积极打好“组合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线上+线下。一是充分利用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网上展馆、“夹金山红色e家”、微信公众号、网上纪念馆、网上博物馆等推动实体场馆向网络平台延伸。二是组织教育系统230余名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的主要论述及党对教育工作的要求展开了集中培训学习。三是征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读物300余册,利用宝兴红色书籍《中国共产党宝兴历史》《雪山丰碑》《夹金山的红色记忆》和《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连环画》等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分散学、利用零散时间学。四是带领全体党员欣赏夹金山艺术团创作的《羊皮褂》《雪山颂歌》《梦印夹金山》《红色宝兴》《激战生命线》等文艺作品。

  校内+校外。一是围绕“红色照我心,童心永向党”“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长征精神”等主题开展演讲、唱红歌、征文、手抄报等比赛活动278场,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二是邀请“五老”及四川省长征干部学院夹金山分院宣讲员进校园开展党史宣讲活动26场,为同学们送上了“翻越夹金山”“陈云出川”“主席让马”“聂帅舍马”“席懋昭舍生取义”等革命故事,让大家牢记党的嘱托,肩负时代使命。三是组织6000余名师生到红军翻越夹金山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参观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毛泽东 朱德长征旧居260场次,带领同学们到夹金山重走长征路35次,引导师生缅怀革命先烈,继承红色基因。

来源:宝兴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