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陈晓梅:吃透AI编程教育,乐创世界“叫好又叫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23 13:41 围观711次

  为什么乐创世界“叫好又叫座”,校区校区开一家盈利一家,学生教一个优一个?

  一个正在发生的现象,国际知名投资银行摩根大通、高盛和花旗集团等都正在教业务员们学习编程,因为进入人工智能AI时代,如果不会编程就无法进行资产管理投资工作,无法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知名”地位。

  同样因此,AI编程教育作为教育领域的时代产物,以势不可挡的力量成为众多青少年儿童学习编程技能、培养思维方式的聚焦点。青少年儿童AI编程教育打开了孩子通向编程世界、走向AI时代的大门。

陈晓梅:吃透AI编程教育,乐创世界“叫好又叫座”

  乐创世界是AI编程教育的头部企业,自建专业课程研发团队,拥有自主支持产权和专利的研发课程,自建智能互联SAAS平台,率先开启全新OMO教学模式,率先推进校区标准化运营体系,率先开启校区联营生态模式等开辟许多行业先河。截止到今年3月底,乐创世界全国已开设400余家校区,累计培养180万余名孩子编程教育,历史经营数据显示,乐创世界将“校区开一家盈利一家,学生教一个优一个”的运营理念贯彻到底。

  2019年,启乐迪青少儿科技中心创始人陈晓梅带领团队及启乐迪校区加入乐创世界,并出任乐创教育副总经理兼乐创世界运营中心总经理一职,两年过后的今天,我们对话乐创世界陈晓梅,她和我们讲述了一个关于乐创世界的故事。

陈晓梅:吃透AI编程教育,乐创世界“叫好又叫座”

  一、加入乐创是因为“AI”

  陈晓梅在加入乐创之前,常被大学同学们称为“企业家”,因为她在这个行业里深耕十余年,创立启乐迪青少儿科技中心并发展良好,她个人拥有良好的经济收入和社会地位。但2019年,在启乐迪青少儿科技中心发展势头正盛情况下,陈晓梅选择加入乐创。

  这一度引起业内猜测,对话中,我们也问到这个问题:“为什么加入乐创,是否有什么‘隐情’?”

  她笑着给出了答案:“我进入这个行业之前,就一种时代教育情怀在里面,我一直在找同行者,我希望同行者有同样的情怀、有爱心、有善意,我认为这是做教育的根本。我和乐创李太喜董事长认识也有七年,他不单有情怀,还有很强大的个人魅力、领导魅力吸引着我,所以我加入乐创。”

  陈晓梅说:“启乐迪和乐创是因为爱(AI)走到了一起,但这个爱(AI)无关风花雪月,而是AI,是我们希望企业走的更远、为更多的孩子提供编程教育,为少儿编程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陈晓梅:吃透AI编程教育,乐创世界“叫好又叫座”

  二、加入乐创最大收获是幸福

  陈晓梅对话里提到,在对外公布加入乐创世界这个消息时,自己开心又紧张。她个人并未避讳谈及启乐迪加入乐创的任何事情。但两家企业走到一起,不只是把一个企业搬过来,再把运营搬到一起那么简单,后续的融合往往是更大问题,那么,启乐迪加入乐创,陈晓梅会有什么什么收获?

  谈及此陈晓梅说:“加入乐创世界后,我认为最大的收获是“幸福”,我喜欢用幸福来表达我工作的感受,因为乐创让我更加全身心的投入我擅长的工作,我可以为行业贡献更多,可以体现更大个人价值,可以实现更大团队价值。”

  在陈晓梅看来,启乐迪以前团队更多是“小而美”,现在乐创世界则更具有竞争力,因为乐创世界有自主课程研发团队、自主知识产权等核心竞争力。

陈晓梅:吃透AI编程教育,乐创世界“叫好又叫座”

  三、用心做好运营,市场能感知到

  陈晓梅一方面勇敢执着,另一方面对细节有着近乎苛刻的完美追求。她在对话中多次提到,用心做好校区运营工作,家长能感知到、孩子能感知到、市场能感知到。

  我们了解到,乐创世界运营体系分华东、华中、华南等五大区域,每个区域都深耕运营。陈晓梅说:“乐创世界运营体系能达到,任何地区的校区有问题可以随时找到我们,我们会在48小时内到校区服务。”

  这也是她在掌管乐创世界全国大运营工作的经验之谈,她认为用心做好运营,精细化运营才能保证每个校区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保持地位。

  陈晓梅介绍乐创世界的精细化运营时说:“我们的运营分小组开展,每个小组服务6—8家校区,保证每家校区都是精细化运营服务。”

陈晓梅:吃透AI编程教育,乐创世界“叫好又叫座”

  乐创世界的精细化运营,一方面是从各个端口服务到各个校区,横向包括校区管理人员、顾问团队、教学团队运营服务;纵向包括每个季度、每个月都会做运营培训。另一方面是从不同发展阶段,校区各不同岗位职能有所区别,提供的运营服务体系也有所不同。

  陈晓梅还特意介绍到乐创世界精细化运营对OMO教育影响:“我们现在线下教育和线上教育融合在一起,教师是同一人、教学也是同步的,也有专业老师对孩子档案进行统一管理,这样能做到是完全了解每一个孩子的学习精进度、学习情况,所以给孩子做的学习规划也是精准的,是定制化的、是适合孩子个体发展的。”

陈晓梅:吃透AI编程教育,乐创世界“叫好又叫座”

  四、乐创模式让“校区开一家盈利一家,学生教一个优一个”

  在已开设的乐创世界校区中,经营数据显示,乐创世界“校区开一家盈利一家,学生教一个优一个”,打造了行业的典范模式“乐创模式”。

  对话中,陈晓梅介绍乐创模式不仅包括标准化运营体系、全新OMO教学模式,还有乐创的联营生态模式,这些模式都是在行业里首开先河。

  乐创联营模式,是乐创世界和校区投资者作为利益共同体,共同投资校区,共同分享校区利益,共同将校区持续良好发展下去。

陈晓梅:吃透AI编程教育,乐创世界“叫好又叫座”

  陈晓梅详细介绍:“联营模式是对投资者来说风险最低的模式,但对企业品牌却具有很大挑战,企业必须有很好管理的输出,必须具备非常标准的运营体系,非常强大的运营团队等等,所以不是所有企业都能开展联营模式。”

  五、让AI编程教育公平,是她个人愿望

  近几年,教育公平被越来越多提起,作为AI编程教育领域从业人,陈晓梅也提出个人期望:“希望编程教育覆盖到全中国大大小小城市地区,包括乡镇村里孩子都能够得到编程教育,希望编程教育能给孩子编程启蒙带来帮助。”

  随着越来越多地区教委已经开展信息化教育在小学阶段、初中阶段普及,陈晓梅说:“所以更希望能够帮助更多孩子学习编程,适应学校学习和时代发展。”

  在对话最后,陈晓梅说:“希望给这个行业带来可持续性发展的方式方法,真正让行业健康发展,让AI编程教育实现公平。”

来源:乐创世界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