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组织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25 11:11 围观324次

  近年来,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的通知》《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改革实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的通知》和甘肃省教育厅做好乡村教师能力提升工作相关要求,着力提升乡村学校师资水平和乡村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兰州新区教育体育局多措并举提升乡村教师整体综合素质,持续开展乡村教师各级各类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培训,并取得一定成效。

  (一)精准施策,抓实抓细常态化培训。通过常态化组织开展“国培计划乡村幼儿园园长能力提示培训”“国培计划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补偿培训”“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名师大讲堂”“兰州新区教师全员培训”等常态化培训项目,全面提升新区乡村学校教师综合素质,近年来约1.2万余人次参与各级各类培训。

  (二)外引内培,健全兰州新区教师培养体系。积极协调引进陇原名师、省级名师等在新区成立工作室,传播名师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在教育理念提升、教学策略引领、教材挖掘等方面对兰州新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进行精准培养。二是搭建兰州新区名、优、特教师成长平台,充分发挥兰州新区名校长和骨干教师的引领带动作用,以兰州新区现有的5个名校长工作室、5个陇原名师工作室、23个骨干教师工作室为载体,立足教师专业成长核心问题,引导乡村教师进一步聚焦课堂,提升课堂教学评价和反思的能力,初步形成“教学新秀、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名师、名校长”的教师专业成长模式,将构筑兰州新区师资培养梯队,深入推进新区教育推向更高层次发展。

  (三)构建国家、省、新区、学校四级培训体系。建立国家、省、新区、学校四级培训体系,为乡村教师专业发展提供平台。按照“全方位、低重心、本土化、高效益”的理念和“面向全员、突出骨干、倾斜农村”的工作思路,坚持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培训与教学教研、远程教育相结合,充分利用国家、省级各类培训平台,开展网络研修活动,强化信息化背景下“网络研修”的作用。以新区中小学教育科学研究基地和学前教育研训基地为抓手,根据教师专业成长特点和需求,针对性、渐进式、分层分类设计开发培训项目,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各类培训活动。邀请省市级教学名师与兰州新区广大教师面对面交流,为兰州新区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提供良好平台。

  (四)成立学科中心教研组,推动城乡学校一体化发展。通过组建学科中心教研组,借助城区强校带动乡村薄弱学校教师进行覆盖城乡学校的一体化大教研活动,开展城乡校际间业务交流、教学研究等活动,推动“一体化办学体”共同发展,助力乡村教师专业能力提升。

来源:甘肃民族师范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