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上市集团库客音乐再获权威认可,进入智能音乐教育“十四五”课题规划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30 10:09 围观114415次

  近日获悉,库客音乐正式成为国际信息研究学会中国分会会员,该公司研制的《智能音乐知识学习平台》和《KUKEY智能钢琴教室》,正式进入智能音乐教育“十四五”课题规划项目。库客音乐在智能音乐教育领域进行的探索及所取得的业绩成果,再次获得来自国际权威技术研究机构的认可。

  库客智能音乐获专家盛赞,建议各地学校推广使用

  国际信息研究学会于2011年在维也纳成立,2015年,经国际信息研究学会和北京大学双方批准,决定成立国际信息研究学会中国分会并挂靠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多年以来,国际信息研究学会对包括智能音乐在内多领域的信息生态一体化研究作出的重要贡献。

上市集团库客音乐再获权威认可,进入智能音乐教育“十四五”课题规划项目

  国际信息研究学会中国分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于2021年3月15日组织专家对北京库客音乐股份有限公司的研制的《智能音乐知识学习平台》和《KUKEY智能钢琴教室》进行了专家鉴定。专家组一致认为:该产品在同类产品中处于先进水平。该系统运用大数据和智能化手段,有益于开发学生的音乐潜能,为学生创造力和创造思维的培养提供了有利条件;希望研制单位根据不同年段学生特点和实际教学需求进行完善,并建议各地学校推广使用。

上市集团库客音乐再获权威认可,进入智能音乐教育“十四五”课题规划项目

  据了解,《智能音乐知识学习平台》和《KUKEY智能钢琴教室》是针对课堂交互式教学而研发出来的一套教学应用系统,该系统包括音乐知识教学平台、智能钢琴教学及音乐赏析各类软件,产品具有智能化、互动性、交互性的特点。该系统通过有效整合音乐教学资源,以智能化手段辅助,推展了“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课程与教学,对于音乐教学实效性给予极大的帮助。

  最大古典音乐公司&智能音乐先行者

  本次入选国际信息研究学会中国分会会员,研制课程进入智能音乐教育“十四五”课题规划项目的库客音乐,在音乐教育领域有着特殊的地位:它是中国最大的古典音乐版权集团,拥有Naxos、Countdown等国际著名唱片公司的授权,目前已经收藏了世界上95%的古典音乐,可欣赏数十个版本的“哥德堡变奏曲”、莫扎特的“弦乐小夜曲”、贝多芬的“命运”、肖邦的“夜曲”、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音乐“天鹅湖”、比才的歌剧“卡门”等。除了大师的作品,更有无数经典电影如“海上钢琴师”、“辛德勒的名单”的配乐,以及包含世界各地多个国家风俗文化的世界音乐、爵士音乐、新世纪音乐等多种音乐类型;汇聚了近42,000位艺术家、近2000种乐器的音乐作品,总计超过180万首曲目。

  值得一提的是,库客音乐曾作为首席赞助商支持享有国际名誉的克莱斯勒小提琴大赛,于2018年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成功举办。2021年1月12日,专注于古典音乐版权及智能音乐教育的领先集团库客音乐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NYSE:KUKE),开启公司的国际化征程。

上市集团库客音乐再获权威认可,进入智能音乐教育“十四五”课题规划项目

  库客音乐还是智能音乐先行者,它推出了KUKEY智能钢琴和智能钢琴课程,将数据驱动技术、全面的内容库、行业领先的课程相结合。通过沉浸式的音乐教学方式,将高质量、标准化的音乐教育服务和国内乃至国际最高水准的音乐学习指导用最普惠的方式带给祖国的下一代。据了解,库客智能音乐教育已覆盖中国近161个城市,为1300家幼儿园的近万余名孩子提供了更有益的钢琴教学服务。

  “我们的目标是将古典音乐与高雅艺术通过音频、视频及职能乐器等媒介,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线上教学系统的形式,将可行的商业模式覆盖到公共图书馆、大学、中小学及幼儿园,为提高全民素质、普及高雅艺术,促进文化发展做出贡献。”北京库客音乐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上市集团库客音乐再获权威认可,进入智能音乐教育“十四五”课题规划项目

  中国文联音乐艺术中心主任熊纬曾表示,“依托于互联网+时代背景,音乐行业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新的艺术思维、生产方式及产业模式正在不断被重塑和更新。”而库客音乐所倡导的智能音乐,改善了传统的音乐教学模式,对培养音乐学习主动性、启发创造力,提升教学便捷度和实效性带去了很大助力,成为当前音乐教育改革路上的一道靓丽风景。在入选国际信息研究学会中国分会并进入智能音乐教育“十四五”课题规划项目后,库客音乐的音乐教育改革之路,更加令人期待和看好。

来源:库客音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