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汉中职院推进“学党史、办实事”提升学生服务管理水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5-13 14:42 围观664次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聚焦师生关注焦点,察民情访民意,扎实推进为学生“办实事”工作,全面提升学生服务管理水平。

  ——强化学习,统一思想。该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通过自学研讨、拓展教育、专题辅导的方式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先后多次组织师生赴汉中红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聆听革命故事,踏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广泛开展针对师生的党史宣讲教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力量、信仰力量、道德力量、实践力量,通过党史学习守初心担使命,聚众智合众力,办实事解难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多措并举,办好实事。学生利益无小事,该院学工部(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三全育人”理念,一是扎实开展“四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全院100余名副科级以上干部结对包抓,进班级、进食堂、进公寓、进网络,和学生交友谈心,和家长家校互动,“三全育人”理念深入人心。二是加快推进专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制定出台《汉中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管理办法》,按照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采用抽调一批、招录一批、临聘一批的办法,逐步配齐配优配强专职辅导员队伍,学管力量得到有力加强。三是在公寓区建设学生服务中心,主动管理服务阵地前移,加强三防力量,对公寓区监控进行提升改造,实行日常值班、公寓管理、学生自治、保安巡逻、辅导员进公寓五位一体的网格化管理模式,筑牢安全防线。四是强心育重拓展,以教育教学、咨询服务、实践活动、危机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工作格局为支撑,不断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学生会心理社团、班级心理委员、宿舍舍长”五级心理工作网格化建设,建立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科普、心理咨询、危机干预等多项功能的学生服务体系。五是发挥资助育人功能,积极贯彻执行国家资助政策,建立“奖、助、贷、勤、补、减”六位一体的资助体系,公平、公正、公开地开展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定工作,拓展资助育人功能,提升学生综合能力水平。近3年共使用发放各类奖助资金约5898万元,惠及贫困学生46900人次。帮助贫困学子铺平求学之路,激励优秀学生奋发图强,带动身边学生共同进步。

  ——大胆改革,创新工作。该院将每周三设为学工部(处)长接待日,对全院学生进行大接访、大调研、大整改、大提升,及时了解掌握学生所思、所急、所想、所盼,及时解决学生合理诉求、实际困难、意见建议。同时,充分发挥考核工作的重要作用,对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专项考核工作进行改革,坚持目标导向,抓住考核重点,注重过程考核,加强结果运用,以考促改、以考促建、寻找差距、创新发展。

来源:汉中职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