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陕西陇县四项措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5-18 10:37 围观395次

  为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满足人民群众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教育需求,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陕西省陇县县委、县政府决定启动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聚焦重难点,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出台四项措施,全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保“兜底”,继续加大教育资金投入。在全面落实教育经费政策的基础上,每年落实400万元专项资金,用以解决200人以下的小规模学校公用经费不足问题,全力支持小规模学校健康发展,稳定发展乡村教育。

陕西陇县四项措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阳光少年绿茵场上展英姿

  扩“师资”,多措并举增加教师总量。在教育总编制外,设立教育“编制池”(不少于50名),动态解决教师阶段性缺编问题;“十四五”期间每年引进研究生50名,每年招聘20名体音美教师、心理健康教师等紧薄弱学科,着力解决教师结构性短缺问题,优化提升教师队伍。

陕西陇县四项措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阳光少年图书室里学经典

  强“管理”,推进学校后勤服务改革。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每年划拨专项资金280万元,保证118名安保人员到位;调剂公益性岗位120个,解决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宿舍管理人员等学校工勤人员不足问题,全面推进学校后勤服务社会化,促进学校管理规范化。

陕西陇县四项措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组织“校园保安”集训

  抓“关键”,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条件。加快项目建设力度,年内完成3所幼儿园建设任务,2023年建成崇文路小学、东城中学,扩建西关小学,缓解城区学生入学压力;建立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台账,重点加强音乐舞蹈室、美术室等功能部室建设,持续加强薄弱学校建设,提升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水平。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