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腾讯课堂携手猎聘输出新功能 共建人才培养到人才输送生态闭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5-18 17:58 围观296次

  职业教育是面向市场的就业教育,就业保障则是衡量职业教育优劣的重要标准。面对用户迫切而直接的职业提升及就业需求, 5月7日,腾讯课堂与猎聘合作的产品新功能正式上线运营。新功能以就业为牵引,通过构建学员简历专属投递渠道,打造从“人才培养”到“人才输出”闭环模式。

  构建专属投递渠道,学员简历优先筛选

  职业技能教育是立身之本,也是就业之基。但当职业技能教育与就业相结合,职业技能培训的价值才能得到更大的体现,才更有利于促进高质量的就业。

  腾讯课堂在职业技能教育领域深耕七年,累计服务学员超过4亿,每周有超过千万学员在线学习和获取知识。猎聘汇聚超过6000万中高端人才,为超过62万家企业提供服务,同时有超过16万名认证猎头在猎聘平台寻找核心岗位的候选人。

  腾讯课堂通过与猎聘合作,借助猎聘在“产业端”和“人才端”中间的桥梁作用,以就业为牵引,实现人才输送的双向畅通。既做好我国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加速器”,也做好保就业的“稳定器”。

  据悉,新功能的第一批端口将面向腾讯课堂“薪选”课程开放。当腾讯课堂的学员在平台学习进度超过80%的时候,猎聘会对课堂学员开放权益,将腾讯课堂内的学习标签等转换为精准的职位推荐、高频的简历曝光等相应的就职权益。

腾讯课堂携手猎聘输出新功能 共建人才培养到人才输送生态闭环

  在猎聘系统中,腾讯课堂学员的简历会被打上专属标签,获得腾讯课堂的品牌背书,猎聘会以此为依据提升简历的曝光频次,提升学员在招聘单位的曝光率;同时,猎聘也会向招聘方的对口职位优先推荐学员简历,提升学员应聘成功率;之后,猎聘还会对课堂优质学员开设就业专场,进一步提升学员与对口职位的匹配成功率。

腾讯课堂携手猎聘输出新功能 共建人才培养到人才输送生态闭环

  契合市场新需求,打造全新“薪选”课程

  随着我国发展质量效率提高、经济结构不断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各行各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根据人社部发布的最新报告,未来5年,我国对新职业人才的需求超过3000万人,其中仅人工智能方面的人才缺口就将超过500万。基于巨大的人才缺口,国家提出要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因此,培育壮大人才供给、补齐IT互联网人才短板,成为教育产业的核心任务之一。

  作为国内最大的在线终身教育平台,腾讯课堂紧跟国家职业教育政策,结合产业、市场和转型发展的需求,将前沿技术快速融合到课程体系中,使培养的技术人才更贴合企业需求,让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过程大大缩短。截至目前,腾讯课堂提供了包含电商营销、兴趣生活、语言留学、升学考研、设计创作、IT互联网、职业考证、文艺修养等超过100 个品类的课程,在架课程总数近35 万。在架课程中,80%的课程和就业岗位密切相关,40%的课程是当年新增课程。

  近年来,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广泛应用,IT互联网成为了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也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于此,腾讯课堂依托腾讯多年来在互联网产业人才招聘和人培育体系的沉淀,打造了“薪选课”。

  据了解,薪选课基于腾讯的岗位聘用标准,根据各通道的职级能力要求,由腾讯12级专家牵头制定课程体系,对教培机构的教学、师资等进行筛选认证。完成课程及通过腾讯教育认证考核的学员,将获得腾讯教育官方认证的技能证明证书,获证人员还可获得就业推荐、申领补贴等权益。

  当前,“薪选•互联网课”通道标准覆盖初、中、高 三个级别,其中,初级对应腾讯T4到T5、中级对应T6到T8,高级对应T9及以上级别,分别达到行业入门程序员、技术骨干、项目负责人的水平。

  新技术催生新产业,新产业呼唤新人才。4月20日,在由腾讯教育主办的第二届MEET教育科技创新峰会上,腾讯教育发布了光合计划2.0,腾讯课堂将与行业协会、生态合作伙伴共建100个职业的体系化课程。未来,腾讯课堂将通过标准化职业技能培养体系和就业服务体系,助力个人职业学习的系统性提升,畅通技能人才的职业发展渠道。

来源:腾讯课堂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