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 西华师大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5-21 13:15 围观718次

  日前,西华师范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华凤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王安平出席会议并作《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的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元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和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王安平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管理工作再上台阶,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王安平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对标对表中把准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阶段,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始终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学校管党治党全过程,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将“惩”的力度、“防”的篱笆、“治”的效能有机结合、同向发力。

  王安平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清醒警醒中把准问题症结。全校党员干部要对正风反腐倡廉严峻复杂形势有清醒认识,对高校全面从严治党薄弱环节有警醒态度,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短板弱项有猛醒觉悟。

  王安平要求,要紧扣中心大局,在兴校强校事业中把准工作重点。全校党员干部要鲜明政治要求,始终推进政治建设从严;要深化正风肃纪,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从严;要坚持统筹施治,切实推进巡视巡察整改从严;要注重强基固本,着力推进组织建设从严;要强化激励约束,努力推进队伍建设从严。

  王安平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确保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成教师教育特色更加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明总结了2020年履行监督责任情况。他指出,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强化监督、保障执行,在监督执纪主责主业中奋力作为、展现担当,推动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但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目标依然任重道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着力提质增效,着力推进“三不”,为学校实施新时代发展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国有资产管理处、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图书馆、外国语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情况、个人廉洁从政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打算等方面向大会进行述责述廉,校纪委委员进行现场提问和测评。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会与视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校纪委委员在华凤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主会场参加会议;科级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分别在图书馆306会议室分会场和办公楼六楼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西华师大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