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甘肃财贸职业学院组织党员开展重走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5-25 15:54 围观590次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2021年5月21日开始,学院分批次组织党员开展重走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组织89名党员沿着红色革命的足迹,先后赴陇南成县红二方面军长征纪念馆、两当兵变纪念馆、武都历史革命纪念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以及腊子口战役纪念馆,聆听革命故事,重温战斗历史,通过流动党课、唱红歌、讲故事、党史知识问答、学习心得交流,将课堂搬进历史展厅融入行程,把理论变为实地感悟,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始终。第一批党员经过3天的实践,在腊子口战役纪念碑缅怀先烈、寄托哀思中圆满结束。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党员们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受益匪浅。在两当兵变纪念馆,党员们深刻意识到“两当兵变”打响了甘肃武装革命的第一枪,在陇原大地播下了红色的革命火种,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在武都历史革命纪念馆,党员们系统地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拨乱反正和改革开放等党史知识。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大家看到了毛泽东、张闻天住过的“义和昌”药铺,红一方面军司令部及周恩来住过的小院“同善社”,红二方面军总指挥部及贺龙、任弼时住过的“张家大院”等七处旧址;参与体验了当年关帝庙中央红军团以上干部会议的场景,听到毛泽东同志具有深远意义的激昂演讲;体会到哈达铺是红军长征途中的“加油站”,开启了落脚陕甘暨全民族抗战的伟大征程。在腊子口战役纪念馆,3D幻影成像《激战腊子口》让党员们身临其境地体验了腊子口一战之艰险、之惨烈,重温这段峥嵘岁月,每位党员都由衷崇敬。在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党员们齐唱国歌、进献花篮、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活动,使每位党员都受到了“红色革命”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红色革命传统发扬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求是的作风,奋力谱写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甘肃财贸职业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