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21年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5-26 14:04 围观548次

2021年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21年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2021年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河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活动

2021年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与会领导为参加“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郑州市职业院校代表队授旗

2021年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与会领导参观各职业院校设立的学校展示区、集中展示区等区域

2021年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学生现场进行技能展示

2021年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学生现场进行技能展示

  5月23日,2021年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河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张晓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等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郑州市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职业院校师生代表,行业、企业代表等1000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郑邦山指出,新时代对职业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一要打造“技能强省”的职业教育。深刻认识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战略地位和“不同类型、同等重要”的基本定位,牢牢把握建设技能型社会的重大意义,大力实施技能强省战略,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二要打造“国家高地”的职业教育。“十四五”期间,着力建设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着力建设纵向融通、横向贯通的现代职教体系,打通职业院校学生发展的成才通道;着力推动技能型社会建设,搭建技能人才终身学习和职业生涯发展的广阔平台;着力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使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打造“人人出彩”的职业教育。努力让职业教育多一些温度、多一些质感,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使他们的人生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保平作为职业院校代表发言,她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周为契机,继续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努力营造“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持续深化三教改革,“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持续深化产教融合,精准对接产业规划和企业需求;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持续加强合作与交流,立足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展现新作为,办实办好黄河流域职教联盟,持续深化与国内外、省内外院校的交流合作,携手为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日立电梯(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为企业代表发言,表示公司与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形成了紧密的校企命运共同体。推进了现代学徒制模式,形成协同育人共同体;联建产教融合基地,形成了产教融合共同体;共建创新实践平台,形成了协同创新共同体。今后,公司将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产教融合,争创产教融合型企业认证,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启动仪式现场,设立了学校展示区、集中展示区等区域,我省各职业院校在展示区设立展台,展示学校专业特色、教学成果,并进行了现场技能展示和技能体验,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参加“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郑州市职业院校代表队授旗。

  据了解,今年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我省各职业院校将进一步开展本地区开放校园、开放赛场、开放企业、开放院所、走进社区等系列开放和体验活动,并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通过主题网站、线上展厅、开放资源等形式继续举办“云上活动周”“线上逛校园”“网上开放日”等。同时,各职业院校还将设置开放场地,利用专业技术技能开展“技能服务美好生活活动”,为社区居民、市民群众提供防疫知识宣传、健康护理、生活服务、家电维修保养、传统工艺、职业礼仪、环境保护、进城务工常识普及等服务,把技术技能送到田间地头和养殖农牧场,深入开展技能服务乡村振兴活动。有条件的地区还将组织开展线下职业体验和办学成果、校园文化、大师技艺展示等活动。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