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到鹤峰县调研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5-27 08:51 围观570次

  5月24日至25日,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雷春一行三人来到鹤峰县,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等方式,调研教学点网校、数字校园应用水平及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情况。恩施州电化教育教育技术装备站、鹤峰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随同调研。   

  座谈会上,鹤峰县教育局向调研组汇报了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开展情况。鹤峰县先后实施义务教育全面改薄工程、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全县班班通一体机覆盖所有班级、教学办公电脑覆盖全体教师、精品或移动录播设备覆盖全部乡镇中学、小学和县直学校,投入资金近2500万元建设了教育城域网、网络视频监控系统、鹤峰教育综合服务平台、鹤峰县第一高级中学智慧校园一期项目、县思源实验学校数字校园,有效破解农村地区的发展难题,促进教育资源优质均衡。   

  在鹤峰县第一高级中学,雷春一行实地查看该校第一期智慧校园建设情况,该校已完成智慧校园硬件和综合平台的建设,基本满足学校教学、管理、服务的要求。   

  下坪乡留驾教学点有6个年级25名学生,为解决音乐、美术等专业教师不足的问题,该乡通过中心学校和教学点的协同教研,探索出利用信息化手段来实施“专递课堂”。   

  调研组到达留驾教学点时,该校正在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捐赠的协作视频设备,与中心学校开展音乐教学。在现有的网络和设备条件下,这堂音乐课实现了两地交互、合唱无延时感知的效果。调研组座谈了该校教师代表,全面了解了各种设备、资源的日常应用情况。   

  调研组对鹤峰县政府在教育信息化投入、县域信息化管理、在线教育创新应用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鹤峰县要总结好经验,并在常态化应用方面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实现现代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全面深度融合,教育资源的优质均衡发展。 

来源:鹤峰县教育局 作者:刘新康 汪正玺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