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山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推进现场会暨示范项目专题培训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5-28 09:22 围观722次

  2021年5月20日至21日,山西省教育厅在太原市召开全省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推进现场会暨示范项目专题培训会议,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任月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太原市政府副市长杨继承出席会议并致辞。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各市电教馆(中心)、试点项目学校等负责同志共2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生作了题为“基于学评融合的数字校园建设理念与实践”专题讲座,北京市第二十中学校陈恒华校长、山东省济南市舜文中学校张子辉校长分享了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典型经验。与会代表还观摩了太原市第十二中学校、太原市万柏林区公园路小学等2所数字校园示范校,观看了全省数字校园建设典型经验视频案例。

  会议指出,山西省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试点学校在提高教学质量、系统互联互通、强化日常应用、提升工作效率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学校信息化基础环境明显改善,师生信息素养明显提升,信息化应用趋于常态化,试点特点呈现多样化,形成了一批有特色的应用模式。

  会议强调,各地各试点学校要认真把握新时代信息化发展的大势,精心做好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提升规划;认真把握中小学数字校园的内涵要求,不断提升基于网络的应用水平;认真把握数字校园示范经验,将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推向深入;认真把握“立德树人”的总目标,推动教学应用向育人应用延伸扩展。

  会议还就进一步推进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推广普及试点经验,确保全省如期实现数字校园全覆盖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徐州市举办中小学校食堂财务管理操作规范培训班

    江苏徐州市举办中小学校食堂财务管理操作规范培训班
    徐州市教育局12-11
    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食堂财务管理,提高食堂财务人员业务水平,12月7日,江苏省徐州市教育局举办中小学校食堂财务管理操作规范培训班。各县(市)区教育...
  • 河南洛阳市“三个一”构建中小学生心理育人工作体系
    河南省教育厅08-24
    心理健康是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健全人格全面发展的基础。为进一步构建儿童友好型城市,持续做好全市中小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洛阳市教育局在以构建“一体化生命教育体系”为抓手...
  • 河南印发通知!进一步加强2023年中职学校招生工作
    河南省教育厅官微08-22
    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推进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协调发展,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2023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
  • 安庆市举办第二十届中职学校技能大赛

    安庆市举办第二十届中职学校技能大赛
    安徽省教育厅05-31
    5月26日至28日,安徽省安庆市第二十届中职学校技能大赛在安庆工业学校和安庆市宜城科技学校举行。本届大赛设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与信息、农林牧渔...
  • 南京市装备中心召开全市中小学校服管理工作培训会
    南京市教育局05-24
    5月18日下午,江苏省南京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在南京市金陵小学举办了全市中小学校服管理工作培训会,各区教育局、直属学校、区属部分学校(含民办)分管负责同志约350人参加培训。培训会上,组织...
  • 山东省全面加强中小学校配餐(食堂)管理工作
    山东省教育厅12-20
    中小学校配餐(食堂)管理工作关系到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2022年,按照山东省纪委相关要求和统一部署,山东省教育厅会同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聚焦...
  • 辽宁发布中小学校数字校园建设实施方案

    辽宁发布中小学校数字校园建设实施方案
    辽宁省教育厅10-19
    辽宁省中小学校数字校园建设实施方案为贯彻《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数字辽宁发展规划(2.0版)》等文件精神,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要求,加速推进教...
  • 以赛促学以技会友 宣城市机电学校承办宣城市中职学校技能大赛

    以赛促学以技会友 宣城市机电学校承办宣城市中职学校技能大赛
    安徽省教育厅09-26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4日,由安徽省宣城市教育体育局、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宣城市财政局、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宣城市机电学校(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