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厦门市启动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5-28 09:30 围观502次

  5月25日上午,由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人社局、厦门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厦门工商旅游学校承办的2021年厦门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同文体育馆举行。厦门市工信局、农业农村局、国资委、总工会、团市委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厦门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出席启动仪式并作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厦门市职业教育步入发展快车道,办学质量显著提高,现代职教体系初步构建,产教融合更加紧密,为全市各行各业培养了大量技术技能人才。他还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二要全面开启厦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细化任务分解推进落实;三要持续强化厦门市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郭献文局长强调,厦门要抢抓作为全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点城市的先机,落实部省支持的各项政策,实现厦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两岸融合的目标任务。

  在启动仪式上,厦门市教育局郭献文局长、市人社局彭新良副局长、市中华职教社翁玉华专职副主任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2021年厦门市职教活动周正式启动。

  此次启动仪式由厦门市教育局洪军副局长主持,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庄敏琦校长代表承办学校致欢迎辞,各区教育局和市教科院有关领导,厦门市各高职院校、中职学校以及技师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到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活动周分会场活动上,由全国职教高地建设专家、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教育学博士丁文利教授作了题为《整省推进,山东职教高地改革创新发展实践探索》的专题讲座。丁教授以山东整省推进职教高地建设为背景,细致讲解了高地建设中的创新做法和经验总结,为厦门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和宽广的视角。

  为更好地突出今年活动周“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还举行了职业教育成果展暨校园开放日等活动。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学生职业技能展演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职业技能体验项目,涵盖了空乘礼仪形象展示、模特走秀展示、动漫作品展示、烹饪作品展示、刀工技艺展示、物流(叉车)技能展示、财会技能展示、茶艺表演等多学科门类的职业技能,很好展示了厦门市职业院校广大师生的风采风貌,生动反映了厦门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就成果,向学生、家长和社会充分展现了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