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甘州区教育局开展农村大中小思政课改革创新单元系列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02 16:56 围观362次

  5月27日,甘州区教育局开展了农村大中小思政课改革创新单元系列活动。

  活动中,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蔺海鲲名师工作室为中国工农红军甘州红军小学工作站揭牌。揭牌仪式后,甘州区民族小学教师进行了党史演讲,甘州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和学生朗诵了《沁园春•雪》《我的自白书》《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少年中国说》等红色经典诗歌,与会人员聆听了河西学院教师关于红西路军历史的微党课,现场所有参会人员齐唱了《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红色经典歌曲。

  陇原名师王幼华作了《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农村小学思政课现状及对策研究》课题开题报告,他从课题研究背景、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研究的意义及目标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农村思政课中青年教师培养、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持续发展,努力推动农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甘州区龙渠乡中心学校和甘州区民族小学的学生共同来到了龙渠烈士陵园,瞻仰烈士陵园纪念碑,并敬献了花篮。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到当年红军的艰难困苦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真切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

  王洢是甘州区民族小学三年级学生,瞻仰完烈士陵园后她说:“很荣幸能参加这一次活动,让我了解到中国工农红军的历史,知道了许多英雄事迹,之所以我们的祖国这样强大,都是因为有一批批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今天的活动,让我们广大思政课教师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让我认识到,唯有不忘初心,方能铭记历史。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会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课堂教学结合起来,将红色基因继承、传承下去。”甘州区民族小学教师谈军花说。

  “甘州区教育局全面加强农村小学思政课建设,促进大中小思政教育课程建设,通过思政课单元系列教育活动,把课堂教学内容与党史学习内容有机结合,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对学生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让红色基因深植广大师生心灵,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思想伟力,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努力推动农村教育高质量发展。”甘州区教育局教研室思政专职教研员刘超说。

  近年来,甘州区教育局全面加强思政课建设,积极探索大中小一体化思政课教研模式,积极依托河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继成立了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蔺海鲲名师工作室张掖育才中学、甘州区南关学校、甘州红军小学工作站。甘州区教育局将依托名师工作站,吸收名师智慧,打造学校思政教育高端平台。要在名师工作站的引领下,不断提升个人的专业素养,加快培养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思政专业化教师队伍,为推进甘州区思政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