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21年5月学校图书馆采购高教占比达69%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04 16:40 围观1494次

  随着信息技术和传播方式的快速发展,读者的个性化阅读需求越来越强烈,图书馆服务发展模式也向着多元化快速转型,通过优化馆藏布局,打造特色阅读活动,为师生提供丰富而便捷的借还书服务,智慧图书馆的建设推进,也丰富了图书馆的服务内涵。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采集信息显示,2021年5月,学校图书馆相关采购共有70个项目落地,与4月(137个)相比,落地项目数量有明显下降,此次采购涉及13个省市自治区;其中高校有48个采购项目落地,占比达69%,遥遥领先。

2021年5月学校图书馆采购高教占比达69%

  职教领域有17个采购项目落地,占比为24%,基础教育领域有5个采购项目落地,占比为7%,其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多语种语音合成数据库采购”“中山大学广州校区、珠海校区2021年国内版图书采购”“华中科技大学中、外文和港台版纸质图书采购项目”等10个项目投入规模超过百万元。

  从采购内容来看,高教领域图书馆相关采购主要有中外书图书书刊、数据库资源、图书馆微课制作、论文质量检测系统、安防设备设施等;职教领域主要有电子资源和纸质文献的采购,基教领域主要是纸质图书的采购。

2021年5月学校图书馆采购高教占比达69%

  从采购地域来看,5月份,山东、福建两省采购数量领先其他省市自治区,各有16个项目落地。在山东省的16个项目中,13个来自职教领域,3个来自高教领域;福建省的16个项目中,11个来自高教领域,3个来自基础教育领域,2个来自职教领域。北京和广东分别有13个和6个项目落地,全部来自高校图书馆的采购,湖北、安徽各有4个项目落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优质企业库中拥有众多图书馆企业及其科学解决方案,如:深圳市海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珠海金碟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香港中国缩微系统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福建沃科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杭州福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奥龙飞腾科技有限公司、北极环影-North Ring、浩然宏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南昌北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南京昌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全国图书馆招中标信息,详情请联系教育装备采购网https://www.caigou.com.cn/。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