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藏自治区整体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实地督导检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08 09:15 围观400次

  日前,国家督导检查组对西藏自治区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并在拉萨召开督导检查反馈会。会前,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会见了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一行,对教育部给予西藏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总督学郑富芝,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姜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督导检查组组长刘东代表督导检查组反馈了意见,认为西藏自治区所有县(区)均达到国家规定的评估认定标准。

  郑富芝指出,西藏全区通过国家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验收,是西藏教育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要在新起点上推动西藏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抓整改,既针对这次检查反馈问题,也结合平时发现问题;二要抓巩固,建立健全监测复查的长效机制;三要抓提升,积极推进优质均衡;四要抓监督,贯彻落实好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督出威信,督出效果。

  姜杰表示,西藏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督导检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加强教育督导,着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孟晓林、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杜建功出席会议。

来源:教育部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