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大连海事大学举行“凌风广场”落成典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09 13:27 围观447次

  6月8日,在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2周年之际,大连海事大学隆重举行“凌风广场”落成典礼,教育引导海大学子,学习和传承“凌风精神”,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学校领导、凌风远航队历届教练员、队员、学校部分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大连海事大学校友事务与合作处处长杨新宇主持本次典礼。

大连海事大学举行“凌风广场”落成典礼

  “凌风远航”活动是由大连海事大学航海类专业学生提出申请,学校组织,原交通部(现交通运输部)批复,海军、海事、地方政府等多方面支持配合的一项具有鲜明航海特色的学生实践活动。活动始于1982年3月,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在历届“凌风远航”活动中,230余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经过科学训练,凭借高超的专业技能和顽强的意志,同舟共济、团结合作,驾驶两艘无机械动力玻璃钢帆船,仅依靠驶帆、荡桨和简单的助航设备,横渡渤海,先后抵达过烟台、威海、蓬莱、龙口、天津、秦皇岛和丹东等地。

大连海事大学举行“凌风广场”落成典礼

  典礼上,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代表学校感谢相关单位、个人对“凌风远航”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他指出 ,“凌风广场”的落成,为学校的文化元素增添了浓重的一笔,学校将进一步做好“凌风精神”的总结凝练和继承弘扬工作,并以此引导海大师生为唤醒沉睡在中华民族血液里的蓝色基因而不懈奋斗。他勉励师生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扬“凌风精神”,不畏艰险、勇于拼搏,在服务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的征途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第一届“凌风远航”队队员傅海良代表队员发言,他围绕“感恩母校、感恩机会、希望传承”三个关键词,介绍了“凌风远航”活动的发起背景,回顾了自己作为队员参加“凌风远航”活动的难忘经历,饱含深情地分享了参加活动的体会感悟,真挚动情的语言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大连海事大学举行“凌风广场”落成典礼

  党委书记郑少南、老领导代表郭禹、组织者代表孙立成、教练员代表刘书平、队员代表傅海良共同为“凌风广场”揭幕。

  典礼上还举行了“凌风1号”“凌风2号”艇立桅升帆仪式。学校决定,将前十一届“凌风远航活动”使用过、现已退役的 “凌风一号”“凌风二号”艇置于此地,建设“凌风广场”,以此纪念“凌风远航”活动。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