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省“国培计划”省级培训管理者高级研修在蓉开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11 13:30 围观284次

  6月9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教师发展中心(省教师培训项目办)承办的四川省“国培计划”(2020)省级培训管理者高级研修在成都开班。此次研修活动为期3天,对全省21个市(州)和183个县(区)的教师培训管理者进行省级示范性培训,进一步加强四川省教师管理和培训者队伍建设,提升其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

  此次高级研修内容主要包括涵养师德凝聚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帮助省级培训管理者锤炼高尚师德,提高思想政治素养;提升管理者专业素养,聚焦教师培训新形势新任务,理解政策方针,更新培训理念;提高师训管理实践技能,采取任务式学习,展现师训工作实际问题,引导参训者以问题解决为导向,提升其项目规划、课程设置等能力。

  研修课程包括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十四五”时期“国培计划”政策解析、教师培训项目设计的技术指导、新时代背景下大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媒体态势下的公职人员媒介素养与舆情应对等。来自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中共成都市委党校以及四川省教科院、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四川师范大学、乐山教育科学研究所的专家为学员开展专题讲座。

  研修主要采取“集中听报告—对话互交流—分组实操作—专家详指导”的培训模式,强化学员在理论认知基础上,代入学习任务参与体验式培训,通过自主研修、分组访谈、分组展示等共展共评的方式提高学员主动性,促使互相交流借鉴,深度聚焦,引导教师培训管理者看清新形势,学习新精神,凝聚新理念,落实新行动,规范实施四川省2021年“国培计划”项目,助力教师专业发展。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