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院系分馆(资料室)联席座谈会顺利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15 10:21 围观545次

  院系分馆(资料室)是上海交通大学各学科资源保障的重要载体,在学科资源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深入推进“十四五”期间图书资产管理各项建设任务,6月8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与各院系分馆(资料室)在闵行校区包玉刚图书馆5楼会议室召开联席座谈会,围绕院系分馆(资料室)的运行与服务、图书资产管理、数据库及其共享、信息系统与技术保障等主题进行充分交流。各院系分馆(资料室)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图书馆相关领导及馆员等30余人参会,会议由图书馆馆长李新碗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院系分馆(资料室)联席座谈会顺利召开

  李新碗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总体概况、特色与要点和未来方向。重点介绍了交圕的发展历程和资源建设历程,展示了“学术资源地图”的学科特色功能和图书馆特色服务案例,提出了图书馆发展的S3(Standard, Smart, Special)愿景和E3(Excellent, Efficient, Exact)目标,努力让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成为一个开放、交互、互联的知识创新服务平台。

  图书馆副馆长郭晶针对学校图书资产概况进行介绍,包括学校图书文献资源总量、院系分馆及资料室概况、业务管理与指导举措,向参会人员解读《上海交通大学图书文献资料管理内部控制操作规范》和《上海交通大学图书资产管理办法》等,为各院系分馆及资料室的资产管理和建设运行提供参考。

  各院系分馆(资料室)的参会代表对各自分馆(资料室)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介绍,针对馆藏管理、图书采购、空间布局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探索加强彼此间的协同合作,相互支持,共谋发展,为保障学校学科发展共同努力。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院系分馆(资料室)联席座谈会顺利召开

  最后,李新碗作总结,对各院系分馆(资料室)长期以来做出的工作表示感谢,图书馆会不断听取院系的需求和建议,寻求解决和发展,希望未来图书馆与各院系分馆(资料室)可以携手并进,共同把图书文献管理好、利用好,推广校园阅读文化,打造深度阅读空间,为全力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而接续奋斗。(赵颖 臧浩哲)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