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大连海事大学举行首批智库专家聘任仪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15 13:14 围观465次

  6月11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首批智库专家聘任仪式在湖畔书屋举行。原国际海洋法庭大法官高之国、西北政法大学原副校长王瀚、三亚市法学会副会长王克宏受聘为大连海事大学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智库专家。校党委书记、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院长郑少南出席仪式并为三位智库专家颁发聘书、佩戴校徽,聘任仪式由副校长、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小勇主持。

大连海事大学举行首批智库专家聘任仪式

  郑少南对三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三位专家在海洋法治与文化领域的影响力高度赞赏。他说,学校始终聚焦海洋强国、交通强国建设结合点,从党中央关注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出发,近年来在服务中央决策咨询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正以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为智库集成平台,倾力打造涉海高水平智库。他表示,三位专家的加盟为学校智库建设提供了更多方向,为研究院未来发展带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希望三位专家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全面提升研究院建设水平,为推进海洋可持续发展、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和文化助力。

  三位智库专家分别发言。高之国受聘为智库首席专家、特聘研究员,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大连海事大学的一员,将全力为学校智库建设出谋划策,并重点从发展主线、研究选题、发展报告、专家观点、学术论坛等方面,对智库建设提出了重点工作和发展规划。王瀚受聘为智库知名学者、高级研究员,他对学校给予智库建设的重视高度赞赏,对智库的基础条件、咨政建言、体制机制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表示将发挥所长,努力为研究院发展贡献智库和力量。王克宏受聘为智库研究骨干、兼职研究员,并担任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海南分院秘书长,他表示将尽己所能产出一批有影响的咨政成果,助力海大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李肇坤代表研究院宣读智库专家聘任决定。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相关同志参加聘任仪式。

  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还联合法学院围绕“日本福岛核污水排海的国际法应对——国际治理的路径与选择”主题共同举办了第三次研讨会。三位智库专家以及线上线下30余名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发言,相关研讨成果形成智库专家观点上报中央有关部门,获得中央有关领导同志的肯定和鼓励。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