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陕西财经职院打造“三个课堂”使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18 09:40 围观839次

  连日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探索,挖掘线上资源,打造“网络课堂”;巧用红色资源,打造“实景课堂”;活用志愿服务,打造“实践课堂”。“三大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生动而有温度,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网络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位”。该院在校园网上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包含学习动态、党的基本知识、党史百科、理论经验、党史故事、研讨交流;通过各级各类网站、各级各类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介推送党史及“四史”知识1097条,利用校内电子显示屏播放视频10条、标语20多条,全方位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故事,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满怀信心投身“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此外,该院把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和使用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常抓不懈,以“学习积分”为切入点,有效管理学习情况,量化学习效果。通过晒积分、比排名、促学习,让线上学习成为一种常态,以师生党员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资源丰富,功能强大,该院党员教师学习热情高涨,有空就学、有空就看,把“学习强国”学习作为每天的必修课,把“每日学、学满分、多互动”作为学习标准。在“比学赶帮超”中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作用,使每天学党史成为习惯。

  “实景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有灵魂”。该院开启实景课堂,创新学习教育载体,通过“一个场景、一件文物、一张照片、一段史料”,鲜活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艰辛奋斗、不懈进取的光辉历程;充分发挥各类教育基地作用,4月份立项11个主题党日活动项目,选择照金、马兰、蓝田、旬阳等11处实景课堂,开展“踏寻党的足迹”实践活动,以党总支(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场景化体悟学习,深化提升全院党史学习教育水平。5月11日纪检党支部、5月22日总务处党支部分别组织本部门全体党员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5月15日发展规划建设处党支部和国资处党支部、6月6日图书馆党支部分别组织本部门全体党员赴蓝田县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参观学习,开展了题为“忆初心·重温红色历史”的主题党日活动;5月22至23日教务处党支部和财务审计处党支部、5月29日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分别组织本部门全体党员赴旬阳红军镇红军纪念馆、丹凤岭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6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泾阳县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开展了“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接下来,还有其他党支部陆续赴红色基地开展以学党史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该院建立学党史VR体验中心,不断推动学党史场景化、形象化。通过线下体验式、线上互动式的学习体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实践课堂” 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该院以学党史为契机,开展青春志愿行,建功“十四五”志愿服务活动,分别于4月9日、16日、17日、19日、23日、28日、29日,5月28组织志愿者们前往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咸阳市礼泉县石潭镇明德小学、石潭镇中心幼儿园和杨家学校、咸阳市咸阳湖、沣河森林公园、李家寨福寿乐敬老院、渭城区政府敬老院等地开展青春志愿行,建功“十四五”志愿服务活动 。参与志愿者共计100余人,受益群众达到2000余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共同参与,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实现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